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 9】倍耐力 & 博世 & 法雷奥

2021年10月27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倍耐力:电动环保

世界首款获得FSC森林认证的倍耐力P Zero轮胎在IAA中首次亮相,它采用了获FSC森林认证的天然橡胶和人造丝制造,装配于新款宝马iX5 Hydrogen和宝马X5 xDrive45e上。FSC森林经营认证旨在确保种植园的管理方式能够保护生物多样性,且惠及当地居民和工人的生活并拥有经济可行性。FSC产销监管链认证过程的复杂性将获FSC森林认证的材料与其他材料区分开来,涵盖从种植园到轮胎制造商的整条供应链。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在本届车展,近三分之一电动车型选择了倍耐力P Zero或Scorpion家族系列轮胎。其中部分轮胎搭载了倍耐力电动车轮胎技术Elect。Elect具备延长可行驶里程,更安静,兼具抓地力的特点。遵循倍耐力“量身定制”的策略,该技术由倍耐力与汽车制造商共同研发,以满足新能源车的技术需求,轮胎配方、结构和花纹也是量身定制。带有Elect标识的P Zero轮胎汲取倍耐力超高性能(UHP)轮胎与Elect的结合。该款轮胎装配保时捷Taycan福特Mustang Mach-E GT、极星1、宝马iX和梅赛德斯-奔驰EQE等众多车型。

博世:告别“充电盒”

博世推出全球首款采用集成控制和安全技术,无需使用“充电盒”即可灵活充电的电动汽车新型轻巧智能充电线缆,重量不足3公斤,较带有控制盒的传统线缆轻40%左右。车主们无需额外的充电线缆,可自主选择使用家用电源插座或在路边充电站进行充电。这款通用型充电线缆功率高达22千瓦,三相电缆可实现模式2和模式3交流充电,在家进行充电时已无需使用壁挂式充电盒。用于与车辆相连的充电线缆端是Type 2连接器,其包含用于控制和监测充电功率的组件。线缆另一端则是带有适配器的家用插头,配备温度控制和剩余电流装置。这就确保了功率2.3千瓦的家用电源插座充电也不会出现过载或过热情况。必要时,线缆安全技术会在情况危急前断开电源。

法雷奥:自动驾驶

法雷奥Drive4U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亮相车展,他可以在慕尼黑城市及以外开放道路上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在特定通道上)。该车独家配备了法雷奥已量产的传感器,自动驾驶等级达到了L4级。还配备了两项安全升级:Drive4U Locate定位系统以厘米级的精度精确定位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MovePredict.ai系统可预测车辆周围辅助道路使用者的动向,在他们移动之前及时启动紧急制动系统。 法雷奥的第一款综合充电站亮相,是针对电动、插电式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设计的。 该充电站提供智能电量管理功能,也可以将车辆不用的电重新配送给电网或指定的电动汽车,该充电站易于安装,第一台充电站计划在2022年启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