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满“鸡血”的发布会,你被吉利颠覆了吗?

2021年11月01日 22: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4年内掌握L5级自动驾驶技术”、“五年内各品牌将推超25款全新智能新能源车型”、“2025年实现集团销量365万辆”、“中国品牌市场第一”……

昨天(10月31日),“智能吉利2025——吉利龙湾技术荟暨全球动力科技品牌发布会”发布了“智能吉利2025”战略和“龙湾行动”,这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分享会,还是重大战略即将实施的“军令状”,每一个信息都是干货满满。

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正式发布了“智能吉利2025”战略,以及全面推进“智能吉利2025”实施的“九大龙湾行动”。

先来看看这九大行动:

1、未来5年,研发将投入1500亿元,建造5大研发中心和5大造型中心,10个国际一流重点实验室,力争在行业内实现软件人才占比最高,软件开发率最高;

2、实现自动驾驶全栈自研,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完全掌握L5级自动驾驶;

3、5年将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其中包括吉利超过10款,几何和领克分别超过5款,以及超过5款的全新换电出行品牌;

4、到2025年集团总销量要达到365万辆,其中极氪达到65万辆,新能源达到90万辆,占比30%;

5、2025年,海外销量达到60万辆,吉利重点布局“一带一路”国家,进军欧洲、亚太新能源市场,领克则将布局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澳新等国家;

6、2025年碳排放总量将减少25%,2045年实现碳中和;

7、实现100%全场景数字化价值链,100%用户直联,2000+数字化智慧门店,1000万+APP用户规模;

8、2025年EBIT(息税前利润)超8%,研发效率提升30%,销量规模提升200%,单车平均收入提升30%;

9、拿出3.5亿股股权,首批激励万名员工,同时与9所职业及高等院校合作,目标培养人才15万+。

在智能制造体系方面,吉利打造了全球首个源于汽车行业、服务全行业的“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平台实施投产后生产效率将提高22%,可实现“源于制造、反哺制造”的生态循环。在智能服务方面,吉利将建成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全价值、全链路的智能服务体系,实现100%用户直联。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瑞平发布了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正式开启吉利动力科技电气化的“动力4.0”新时代。根据规划,“雷神动力”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高效传动、高效引擎以及新一代电驱装置“E驱”。其中,雷神智擎Hi·X作为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DHT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同时涵盖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技术。雷神智擎Hi·X拥有六大混动行业天花板级技术,成为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创下多个世界第一,在核心技术上全面超越日系混动。

未来三年,搭载雷神智擎混动的车型将达到20余款,实现混动主流细分市场销量第一。

在发布会上,淦家阅还宣布,吉利将依托集团全球化体系和资源协同的优势,构建起“一网三体系”推动“智能吉利2025”战略高效实施。具体来说,“一网”即“智能吉利科技生态网”。以智能架构为“新基建”,围绕芯片、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和卫星网搭建端到端的自研体系和生态联盟,驱动用户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上的体验不断进化。

“三体系”包括智能能源、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三大体系。在智能能源方面,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六大顶级混动技术,将为吉利混合动力产品全面赋能,同时在“三电”和换电出行方面,吉利也在加速布局。据了解,吉利在“换电架构、换电站、换电车辆”领域已经拥有上千项技术专利,并参与了国家换电标准的制定。基于专属换电架构,吉利还将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到2025年,实现100个核心城市布局5000座极速换电站,满足100万辆车的换电需求。

此外,吉利还致力于实现“端到端”一体的整车软件用户体验。到2025年,吉利将每个季度实现至少1~2次整车OTA升级,让智能汽车从“厂商定义”向“用户软件共创”进化,全面迈入软件定义汽车时代。

在技术布局上,吉利汽车致力于到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完全掌握L5级自动驾驶技术;在产品布局和销量规划上,到2025年度实现集团总销量365万辆。其中,到2025年,吉利汽车集团新能源产品销量将达到90万辆,占比30%。加上极氪品牌,吉利新能源产品的整体销量占比将超过40%。

没有人才就没有技术,没有技术就没有未来,人才和技术的不断进化,正是吉利发展的内驱动力。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表示:“技术一直是吉利的第一属性,“智能吉利2025”,就是要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智能出行体验!为合作伙伴创造可持续的共赢价值!为吉利大家庭创造源源不断的快乐价值!为生态环境创造永续发展的生态价值!与世界共享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