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反超理想,造车新势力开始洗牌,“蔚小理”变为“小理蔚”

2021年11月03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剩下的造车新势力如今也是屈指可数,既有我们较为熟悉的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也有厚积薄发且步步紧逼的哪吒汽车等,虽然说造车新势力的市场表现,还不足以媲美比亚迪特斯拉,但各自上扬的市场表现已经让很多传统车企,对造车新势力刮目相看了。

刚刚步入2021年11月份,造车新势力就迫不及待的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从各自公开的销售数据来看,单月销量过万依然是造车新势力所面临的一道坎。虽然说月销过万并不是代表成功的唯一标准,但抛开销量来谈产品车型的成功也不现实,没有销量的产品基本上是很难有出路。

根据造车新势力各自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10月份,小鹏汽车月销10138台,同比大增233%;理想汽车月销7649台,同比增长107.2%;蔚来汽车月销3667台,环比9月份的销量过万有较大的下滑;威马汽车月销5025台,同比攀升67.3%;哪吒汽车月销8107台,同比增长294%。

整体上来说,各自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但“缺芯”对其的影响仍然存在。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实现月销过万的只有小鹏汽车,曾经的“蔚小理”也变为了“小理蔚”,销量排名方面的变化,小鹏汽车的胜出,估计也会让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有点不爽的感觉吧。

其实,让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有点不爽的更是哪吒汽车,凭借月销8107台的单月销量,哪吒汽车在10月份实现了转身,成功超过了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跻身到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大有要逼小鹏汽车“退位”的势头和苗头。从哪吒汽车的逆袭不难看出,造车新势力洗牌已经进入到了倒计时。

众所周知,威马汽车虽然说“出道”比较早,但在整体上的市场斗志不是太强,给人一种要掉队的感觉,被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哪吒汽车超过后,估计也会有种“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尴尬在其中。

造车新势力相互之间的角逐,速递哥认为压力并不是太大,伴随着各大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造车新势力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会越来越大,毕竟,市场就这么大消费者就这么多,同一个锅里吃饭,很难避免潜在客户的流失。要知道,传统车企在销售网点等市场布局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强的呀。

比亚迪的厚积薄发真的是相当的明显,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一时半会儿很难追赶上,而品牌独立后的广汽埃安的崛起,也会让造车新势力明显感受到不小的压力,据官方消息,广汽埃安10月终端销量达到13189台,同比劲增112%。从后续的发展来看,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中的角逐将不可避免,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