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雷神”一出,“双田”都得避让?

2021年11月03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话说在哥小的时候总是幻想自己成为DC超级英雄中一员。

从不缺桃花的钢铁侠,又或是四肢发达的绿巨人,不过现在最喜欢的还是雷神这个角色,不仅仅因为他有个漂亮的姐姐,更是因为它那个所向披靡的大锤子,雷锤一出,谁与争锋?

如同“雷神智擎Hi·X”降世一般,即使是“双田”,也要避一避。

雷神智擎Hi·X,名字虽然很霸气,但实际很接地气,吉利汽车最新发布的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拥有全球化高端动力平台、行业最具拓展性的硬件空间设计、行业最具拓展性的电气化驱动平台、行业最具进化力的动力平台、全平台动力性、经济性、智能化领先全球五大平台优势。

关键点基本可以概括为:全球最高发动机热效率43.32%,全球第一;全球最高3挡DHT Pro,全球领跑;首次实现混动系统FOTA升级;多达20种智能驾驶模式,全球领跑;可匹配A0-C级不同车型,适配HEV、PHEV、REEV等全混动系统。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了哈,在官方这套产品介绍的当中,不是全球第一,就是全球领跑,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吉利的自信。其实这篇文章到这,本就可以结束了...但为了凑字数,还是再写点吧!

众所周知,对于一辆混动车型来说,节能省油肯定是重中之重,而决定这方面的则是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就是“发动机有效效率”,这是节约能源的重要手段。

这个数值一般在40%左右就能够吹一波的了,但吉利的这款DHE1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却达到了43.32%。

这款发动机采用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四大先进技术。由全球近500人的工程团队历时5年打造的DHE1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是世界首款量产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

比日系的最高水平41%还要出众,不吹一波都对不起耗时5年的这500个工程团队。当然了,决定油耗的不光是发动机的热效率,变速箱的匹配程度也是尤为重要,这又不得不提到雷神智擎Hi·X另一大核心,全球最高3挡DHT Pro。

通过直接驱动的模式,将能量直接传递到车轮,就如同购物时从原产地直接送货到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实现转换能量0损耗。毕竟人家有着“全速域并联”坐镇!

众所周知,现在应用比较多的混动工作模式基本可以分为串联和并联。

丰田THS混动技术特点是并联逻辑,低速由电机直接驱动,随着速度提升,发动机开始介入,并与电机协同驱动。

本田的i-MMD系统则是串联,低速用电、高速发动机直驱,而吉利的这套混动系统则更贴近丰田,在时速20公里/时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直驱范围更广。根据官方介绍雷神智擎Hi·X比日系HEV低0.4-0.6L,节油9-12%,但这波还没有秀完,一套成功的技术除了要有优秀的参数之外,还要适配性出众。

根据吉利的官方信息,DHT Pro实现了双电机、变速器、电控制器等6合1高度集成,因集成度高体积小,而且重量也轻,所以这套系统可以适应很广的适配范围,A0-C级的不同车型都能匹配,HEV、PHEV、REEV等全混动系统也都能适配。

此外,雷神智擎Hi·X还首次实现了混动系统FOTA升级,拥有20种智能驾驶模式,可以根据驾驶人的驾控意图与习惯,提供更及时、贴心的动力响应,真正做到“人车合一”。

作为吉利的最新研究,雷神智擎Hi·X之后所搭载的产品将率先应用在高品质车型“中国星”,未来三年将提供包括强混、长续航插电混动和增程混动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

2020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指出预计至2035年,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车型,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50%,而车企们仿佛也看到了新的销量增长点。

进入到2021年,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其中,像是长城汽车的长城汽车DHT、比亚迪的DM-i,就连广汽传祺也引进了THS混动系统,虽然雷神智擎Hi·X来的有点晚,但却带来了足以让我们“震惊”的产品参数。

好了,哥说完了,日吹们可以动手了!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