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的超充生意:向其他品牌提供补能服务

2021年11月03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显然,在马斯克的生意经中,面向其它车企开放目前特斯拉仍在迅速膨胀中的超充补能网络,一直以来均占据着十分重要地位。

殊不知,就在今天,前者位于其个人社交平台透露:“特斯拉已经在荷兰,开始试点向其它品牌纯电动车开放超充桩。”

与此同时,据特斯拉官方透露,本次测试主要集中在当地10个充电站内进行。荷兰的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可以通过该公司的手机端应用程序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特斯拉车主可以继续使用这些站点,该公司还将密切关注每个站点的流量情况,避免出现长时间排队的现象。

其实,特斯拉选择位于欧洲首先开放超充,此前就不断有信号释放出来。

早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马斯克就曾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其他电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并补充说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将向所有国家的其他电动汽车开放。”

今年6月,德国联邦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在接受访谈时也曾透露:“我正在与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进行直接接触,从而确保现有的基础设施,例如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也可以向其他制造商的车辆开放。”此刻,正式位于荷兰进行试点,便是随着时间推移的落地。

并且需要知晓的是,受限兼容性与充电功率的问题,无论位于美国本土,还是中国,特斯拉目前的超充网络仍在使用自家规格的连接器,而在欧洲受限于当地法规,则使用了CCS标准连接器,与其它本土车企已经做到统一。因此,为超充的率先开放,创造了先决条件。

不过可以肯定,除欧洲之外,特斯拉面向剩余主销市场开放超充,也仅仅只是时间问题。技术层面的限制,必然将会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不是一个有围墙的花园。”曾经,对于特斯拉自建超充网络的定位,马斯克曾给予这样的描述。

此刻,当这座花园选择打开大门,望向更深层次,一旦能够吸纳更多的外来者加入,令其它品牌的用户能够体验到超充的便利性与速度,对于特斯拉本身而言,也是一种最为直接且免费的“广告”,声量得以快速提升。

并且仔细观察目前特斯拉的超充使用价格不难发现,在保证较好体验的基础上,平均价格要高于许多第三方充电企业。所以大面积对外开放后,使用率相比现在继续提升的基础上,也将成为其新的“盈利点”。

况且,至今特斯拉还未公布对外开放超充的具体事宜,怎样收费、采取怎样的模式,都是未知数,但据美国投资机构高盛预测,当超充桩总数增长至50万根,将会为这家车企每年带来超过250亿美元的营收。

或许也正是受到如此利好消息的推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于1208.590美元,涨幅达到8.49%,总市值也来到了再创新高的1.21万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