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一个营对抗印军王牌部队一个营,取得完胜歼敌270人

2021年11月05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1962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第一阶段,解放军西藏军区部队从边境东段发起突击,首先集中兵力攻打驻克节朗地区的印军第7旅。该旅是印军精锐部队,参加过二战,号称王牌旅,有实战经验的士兵多,装备好,战斗力较强。

1962年10月20日,西藏军区部队发起攻击,同印军第7旅进行了激烈较量。从双方部署上说,解放军一次出动2个步兵团,一个团正面攻击,一个团侧后迂回,在兵力上占优势,要给印军第7旅包饺子。不过印军第7旅依托卡龙、枪等、扯冬、绒不丢等据点,建立了大量地堡,火器配置绵密,占有地利,这一仗双方是旗鼓相当。

最关键的战斗发生在枪等据点。该处是高山牧场,地形较平坦,印军部署了1个营兵力,在东西两侧建立了成片地堡群,互相间火力交叉,射界宽阔,易守难攻。解放军发动攻击的是步兵155团2营,加强了3营8连,在兵力上对印军稍有一定优势。但印军处于防御态势,地形和火力上均有利。

对于攻击枪等据点,2营指挥员仔细进行了研究,认为印军正面火力较强,需要避开。我军发挥擅长穿插的特点, 快速迂回敌后,多路进攻,各个将敌歼灭。据此确定部署,第一梯队展开4连、5连、8连(欠1个加强排),寻敌空隙多路穿插,割裂敌东西两翼,同时攻击。另以6连向敌侧后迂回,断敌退路,配合正面各连全歼敌人。

10月20日清晨战斗打响。2营第一梯队各连同时出动,多路迂回,在6连配合下,分别对枪等印军的东西两片据点群形成包围,尔后展开勇猛攻击。我军各连在战前做了充分准备,携带了数量较多的40火箭筒、炸药包和爆破筒、火焰喷射器,成小群多路,分组作战,多种手段并用,一个碉堡、一个碉堡实施爆破,逐点清除守敌。

这种打法很有效,激战一个多小时,就歼灭了西侧据点的印军,摧毁50多个地堡,毙敌120人,俘敌20多人,掀掉了敌人防线的一翼。这是营长及时将营预备队8连1个加强排投入战斗,协同其他连队猛攻印军东侧据点。

但见枪等战场硝烟遮空,杀声震天,我军战士勇猛爆破,印军地堡连连被炸毁。又经过一个多小时战斗,东侧据点的印军也大部被清除。剩下的残敌无法抵挡,扔下阵地仓皇逃跑。2营分队紧急展开追击。营长也命令营属迫击炮开火射击,支援步兵全部歼灭了这股敌人。

在枪等战斗中,2营战术正确,指挥得当,官兵勇猛,攻击迅速,只用了3个多小时就全歼守敌,摧毁110多个地堡,歼敌270人,其名包括俘虏中校营长、少校连长各一名。这一仗解放军取得完胜,痛打了印军王牌部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