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心不小!印度秘密研发计划已被曝光,或将借此机会冲击世界前三

2021年11月05日 14:0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尝到航母的甜头之后,这个被称为“海上巨无霸”的现代化武器便成为了世界各国争先建造的对象。不过航母之间也存在较大差距,其中核动力航母无论是从性能还是战斗力来说,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不过由于其建造难度非常大,直到目前为止也仅仅只有美法两国拥有。

让人意外的是,印度在近日曝光了自己建造核动力潜艇的计划,并向世界声称,如果此航母研发成功,将超越亚洲地区所有现役以及正在研发的航母,坐实亚洲第一航母的位置。网友直呼,印度你哪来的勇气?

虽然印度是亚洲地区最早使用航母的一批国家,但那都是通过购买获得的,所以印度本身并不具备研发航母的技术。不过据媒体报道,印度丝毫没有为自己的经验担忧,反而在计划中表示,将在航母上装备电磁弹射器和核动力推进等先进航母技术。

有专家对此表示,虽然印度的想法“很美好”,但常规动力航母都无法自主研发的国家,是什么支持他们开展对核动力航母的研发呢?勇气吗?要知道,虽然核动力航母与常规动力航母只是采用的动力方式不同,但两者却是天差地别。

以法国为例,虽然法国拥有核动力航母,但由于其航母动力装置来源于核航母,满载排水量仅仅只有4万吨左右。但据印媒报道,印度此次目标却是直接建造排水量超过7万吨的大型航母,除此之外还将搭载隐身舰载机。专家也是纷纷表示,印度在建造航母这一道路上,可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而除了技术制约以外,印度还将面临着资金制约。按照美国最新建造的福特级航母造价来算,一艘核动力航母造价接近百亿美金,这相当于印度整年军费,更不用说印度所幻想的隐身舰载机,所以印度想要建造核动力航母的计划很难实现。

事实上,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印度在拥有众多制约下还要费尽心力的研究核动力航母。有专家认为,对于印度来说,南亚已经无法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野心,之所以如此迫切的研发核动力航母,就是为了所谓的“亚洲第一”。如果不能及时的研发出核动力航母,该国的国际地位一定会受到影响,但是印度想要反超中国,专家也是直接表示,可能性基本为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