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皓影锐・混动e+|混动当纯电开,原来它才是真正的王炸

2021年11月06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节能环保在国内市场成为大趋势,混动车型也慢慢走进了消费者的视野。毕竟当下纯电动车还存在着续航焦虑,而且各种事故也不断频发,取其中的混动车型似乎是满足大家对于燃油效率高度期望的最佳选择。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田也带来了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而皓影锐・混动e+作为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在10月份上市后更是引发了众多的关注。那这款车究竟表现怎样?它除了有上绿牌的优势之外,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在小编试驾过皓影锐・混动e+之后,也想谈谈自己的几点感受。

第一点:平顺好开,有纯电车的感觉

试驾之前也来先说说它的一个数据表现,皓影锐・混动e+搭载的是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综合最大功率158kW。

而在本次试驾中,主要有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城郊道路,其中大多数路段都为高速公路。从整体的实际体验上来看,皓影锐・混动e+带来的是非常柔顺的驾驶质感,开起来比皓影锐・混动更像一款纯电车,平顺是给小编的最大感受。因为即便是在发动机介入时,也丝毫感受不到什么顿挫感。而且若是在电量充足的时候,还可以直接用纯电模式加速至120KM/h。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起油电混动车型,皓影锐・混动e+也更加的省油,由于其具备更大的电池组,因此皓影锐・混动e+的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5km,要是生活在比较容易出现拥堵的城市中,它的经济燃油性明显更加有优势。

另外在底盘的调教上,它相比起皓影锐・混动也更加的从容,即使是在坑洼路面上行驶,滤震也非常干脆,几乎没有多余的跳动,整体表现有着很扎实的味道。

最后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噪音方面,皓影锐・混动e+的表现有些出乎小编的意外。除了在高速路上可能会听到一些风噪之外,它的胎噪和发动机几乎没有声音,这与以前本田给小编的印象相差甚远。当然,这还是因为本田在噪音上又下了不少功夫,不余遗力地变更隔音材料,并采用适合车身的发泡填充材料,才有了如今更好的驾驶质感。

第二点:智能驾驶系统更加丰富

在智能驾驶系统中,皓影锐・混动e+的装备也更为亮眼。比如它是Honda首次在主动声音控制上采用电动行驶音的车型。这个究竟有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当你以运动模式进行驾驶时,在室内以低中速的加速进行超车时,与车体加速度联动的电动行驶音会在喇叭里传出来,演绎出具有未来感的加速感觉。同时,它还搭载了SBW电子按键换挡,挂档更便捷,也能很好的避免失误。

而在试驾中,皓影锐・混动e+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帮了小编不少忙。其中,当你若是有些偏道时,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自动修正方向盘,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大幅缓解了小编在高速行驶时的驾驶疲劳。而盲区监测系统,能够实时提醒我们,车辆侧后方的来车,提高安全性。

除此之外,皓影锐・混动e+不仅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同时它还增加了手机APP操作功能。支持查看车辆状态,远程充电和操作空调,地图找车等,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服务,用起来非常方便。

第三点:空间魔术大师,本田名不虚传

在对于空间的布局上,本田一直都是得心应手,这在皓影锐・混动e+上也体现得非常明显。相比起其他版本,皓影锐・混动e+的尺寸其实是有所增长的,除了高度仍为1679mm之外,这款车的长度是增加了84mm,达到4718mm;宽度增加5mm,达到1861mm。所以在空间乘坐上,它能给人更加宽敞的感受。

比如说在第二排,以小编170cm的身高作对比,腿部与前方大约有三个拳头的距离,而头部由于进行了内凹设计,所以与上方也能空出两个拳头的距离,再加上皓影锐・混动e+的座椅材质很柔软,包裹性也很不错,长途出行也不会觉得疲惫。

而在后备箱方面,它采用的是一种高低的设计,与其他车型的纯平设计相比,乍一看似乎有些区别。不过其实它在地板下还留了不少容纳空间,放一些不太大的物件是完全没问题的。另外,它的后备箱离地间隙也不太高,所以在放一些很笨重的大物件上更加方便,本田的人性化一如既往。

值得一提的是,皓影锐・混动e+的贴心设计也不少。在整个车上,它总共配备了四个充电接口,以及一个无线充电托盘。而且在放水杯架的旁边,还有一个小隔层,这里用来放驾照、证件等东西是恰恰好的。

而在后排,皓影锐・混动e+不仅拥有中央扶手,同时还有个控制面板。它不像以前那样与中央扶手连接在一起,而是单独设计在第二排的中间位置,你要用的时候就可以把它翻过来,并对音量、天窗、电台切换等功能进行控制,这也让后排乘客可以享受与主副驾驶一样的权利。

至于皓影锐・混动e+的外观,自然也是非常好看的。虽然它与其他版本车型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其带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配合羽翼式LED流光大灯,无疑表现出更具辨识度的姿态。再加上车身右侧充电口与尾部亮眼的“e:PHEV”标志,也让它显得更加独特。

写在最后

还记得皓影才亮相时,就以“最美本田车”而迅速被大家所熟知。而上市至今短短21个月,它就已经累计了近27万的销量,进击速度也让其他车型感到危机。

在此基础之上,作为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锐・混动e+不仅延续了其高颜值、大空间的优势,同时它又带了更为柔顺的驾驶感受,并且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再加上它还能够上绿牌,这样一款家用SUV,在25-30万这个级别,确实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