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骨子软糯的人,才会觉得开国产车没面子

2021年11月08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国产车在自己十年的努力下,终于矫正了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的认知偏差,在这个全新的消费市场中,没有人再觉得国产车比同价位的合资车低上一头。

消费歧视是建立在产品价值三六九等的情况下,往往高价位车型会因为品牌优势更足、产品性能更强、尺寸更大或者营销更成功等原因,在某种意义上歧视低价位车型。

面子这件事儿,的的确确存在于消费市场中,而且永远会伴生在消费行为中。

​合资品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的确拥有引以为傲的资本,出色的市场占有率、卓越的操控以及更好的品质,即便在今天很多人看来,合资品牌的确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择。

但这种前提是,在高端市场中合资品牌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因为更高端的市场意味着更高的定价,高定价带来的高利润,能够让企业在这些车型上投放更多黑科技。

为具有前瞻的黑科技买单,市场并不会排斥。

​如果具象化一些,定位20万以上的合资车才真正具有竞争力,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崛起,20万以内的中国品牌已经能够在产品层面真正站在角斗场上,让合资品牌铩羽而归。

这意味着,入门级消费市场中合资品牌遇到的新一轮危机是,当品牌价值不复存在的时候,如何在强大的中国车面前,守住自己所剩无几的市场份额。

最先被撕裂的是10万级SUV市场防线,对于外资品牌来说,福特翼搏铃木维特拉雪佛兰创酷这些小型SUV被驱逐是一件非常难堪的事情,具有更好动力、更大尺寸、更出色安全性以及主流品质的中国SUV站起来之后,消费选择也开始倾斜。

​这是第一次让外资品牌觉得品牌价值很乏力​的​斗争。

10万的哈弗H6曾经以每年接近40万的销量让朗逸惴惴不安,这种压力​来自于​制造业的崛起,一台紧凑型SUV实力远远超过紧凑型轿车,空间、尺寸、安全以及实用性,朗逸都完全不及哈弗H6

最直接​的​体现不仅仅是中国品牌很大程度上抢占了外资市场份额,还在于市场认知的转化。

大众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通用几大品牌在中国市场中不再具备强势的品牌吸引力,对于用户来说,15万以内车型中国品牌都可以选择。

如何选,是每个消费者的权利,喜欢轿车的可以选择速腾,喜欢SUV的可以选择星越L,当消费不再垄断,意味着中国品牌已经成功。

目前的中国品牌已经完成了10万以内驱逐外资品牌的工作,当下的角逐是建立10-15万消费市场的封锁线,事实上已经有一大批优秀的车型出现,成功让外资品牌感到压力。

​同时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一些国产品牌直接绕开了内燃机封锁线,20万以上的新能源市场,中国品牌塑造了一个新的环境出来,外资品牌未必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比中国品牌做得更好。

很显然,成熟的环境催生出了理性的消费价值,对于那些仍然在兜售品牌价值的合资品牌,消费者用行动将他们剔除消费清单,市场的主优特性筛选出来了大批量出色的车型。

在这个市场中,车辆的品牌属性正在削弱,取而代之的是产品层面的使用体验,更具有技术感,更具有诚意,更可靠的中国品牌,正在取代外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