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欧拉好猫GT木兰版 精致与野性你都可以有

2021年11月10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哪怕是回溯近百年的汽车工业史,恐怕也难以找到几个真正能够吸引女性用户的品牌,但欧拉一定是其中一个。2020年年末的一个数据显示,欧拉品牌的用户70%是女性。关于欧拉为何能够如此吸引女性用户,《道哥说车》编辑曾一度认为,“猫”这个名字与欧拉那复古且好看的外观占据绝大部分原因。

但当笔者受邀参加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试驾活动之后,才觉得自己此前的分析有些片面,名字与外观固然是吸引女性消费者的重要原因,但也不全都是。很多时候,我们会认为欧拉旗下产品命名均以“猫”为主提,炒概念的意味明显要更高,毕竟谁会拒绝一个可爱的动物的名字呢?

而如果你深入了解欧拉好猫GT木兰版这款车型,你会发现,它可以诠释猫的性格,其精致与野性在动物界内也许只有“猫”能够与之相符合。与此同时,“木兰”二字背后代表的女性的独立、自信、勇敢的精神内核也能够在这款车上体现。

精致与野性结合复古美也是一种美

在很多讨论中,我们会发现诸如“买欧拉就是图好看”的话语,这种言论很多时候都是负面的,但放在欧拉好猫GT木兰版这款车上,你会发现哪怕是仅图好看,买了也不亏。欧拉好猫GT木兰版采用了复古未来主义的猫力动感美学设计理念,有复古运动潮酷外观,看起来十分精致。流畅性感的车身线条,传承了充满复古色彩的早期汽车设计风格,配合前脸复古式猫眼LED大灯,优雅精致的感觉立刻上线。

而360°潮酷仿碳纤维运动包围,配合造型凌厉的L型猎装獠牙、GT运动尾翼和配有红色运动卡钳的猫爪撞色轮毂则在细节上体现了欧拉好猫GT木兰版野性十足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笔者拿到的试驾车是该批次车辆中唯一一款“高根红”配色车辆,这一配色相比其他配色在“可爱”方面虽略逊一筹,但气场强大,尤其凸显野性。

来到座舱,红/黑双拼运动风能量内饰在视觉和触觉上全方位营造活力四射的动感型格,仪表台上方覆盖采用3D-Mesh包覆工艺和皮绒质感材料,搭配机械感十足的航空风古典亮银拨杆,操作便利的同时也充满了复古的精致之美。

座舱配置也同样精致,主副驾驶座椅都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且座椅的这些功能可通过“欧拉ORA”手机APP远程开启,在接送孩子、闺蜜、朋友时,上车即进入最佳舒适度的乘坐状态,通过语音开启座椅按摩功能,给予副驾乘员充足的惊喜感的同时缓解乘员疲劳。有必要提到的是,像是主副驾的化妆镜,车辆中控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One-Key私享模式等都是对女性驾驶者极为实用且贴心的配置,在细节上体现了这款车对女性用户的特殊关怀。

“GT”猫野性十足

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精致更多凸显在外观以及内饰配置上,而外观上的一些细节则更多凸显其野性,但这些细节也在预示着,这款车的“GT”不是白叫的,这意味着,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动力性能必然有着不俗的表现。该车型搭载的是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6.9秒,并且配有Sport模式下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动力表现完全可以胜任日常通勤,甚至偶尔的激烈驾驶。此外,其配备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9.1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480km,支持快充和慢充,快充12分钟可以行驶100km,30分钟内充电30%-80%,长续航以及快速补能带来的好处就是,在你想野的时候,欧拉好猫GT木兰版绝不会拖后腿。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由于路上积雪没化,所以对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百公里加速表现并没有多频次的测试,但仅有的一两次测试也能感觉到这款车稳定且迅速的加速性能。值得一提的是,或许得益于欧拉好猫GT木兰版配备了比欧拉好猫还大的刹车盘,所以这款车的制动性能出色。在经过多弯路段时,则可以明显感觉到欧拉好猫GT木兰版良好的转向性能,方向盘手感轻重适中且指向精准,比较适合女性消费者。

与欧拉好猫GT木兰版“GT”属性相得益彰的还有其在辅助驾驶方面的优异表现。欧拉好猫GT木兰版装备的ORA-Pilot3.0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也非常好,拥有2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2个高精度超声波雷达,6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GPS+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全方位实时监测车辆周边环境,识别车辆、行人、非机动车、障碍物、交通标志等物体及潜在风险。

此外,欧拉好猫GT木兰版针对女性长途用车的痛点,配备了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巡航辅助系统(ACC+ATC+ICA+TJA+IACC)、智能车道保持系统(LKA+LCK+ELK)和智慧躲闪(IE)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针对女性用户停车难的问题,欧拉好猫GT木兰版提供了多种泊车辅助功能,包括但不限于AI自动泊车、AI点对点记忆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360°全景融合影像和轨迹倒车等,在这些方面极力满足女性用户的出行需求。

13万余元的价格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可选择的车型很多,但对于女性用户而言,找到一款即精致又充满野性的电动汽车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欧拉好猫GT木兰版或许是满足这些需求的唯一产品,更何况除了迷人的外观之外,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内在也确实很有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