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愿当炮灰,途安L申报图曝光,大众要在MPV领域发力了?

2021年11月15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上个月在MPV领域,别克GL8继续高歌猛进,以12969辆数据高居第一宝座,与第二名的广汽传祺M8之间存在超过5000辆差距,领先优势十分明显。但大众却显得十分落寞,威然仅仅取得1070辆销量,途安L更是才卖出517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国内生育政策放开之后,MPV必将迎来新的增长点。毕竟家庭成员数量的增加将会导致用车需求偏向大空间与多座位车型,而作为行业佼佼者,大众在此却没有多少存在感。为了改变这一境遇,抓住新的风口抢占更多销量。日前,新款途安L申报图曝光。该车的出现,或许将吹响大众在MPV大战中重新出发的号角,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惊喜。

根据申报图来看,此次新款途安L在外形设计上虽然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也进行部分调整,更加具有时代气息。其车头主体部分还是走大众“套娃”思路,没有多少改进,这一点让很多人感到失望。不过虽然看起来“很大众”,新车也对前格栅内部结构进行改造,三条镀铬饰条十分吸睛,展现出个性化元素。两侧大灯组也更为狭长,攻击性扑面而来。在换装大众全新LOGO之后,新车在观感上不再单调。当然和很多车型相比,其创意上还是稍显不足。

该车侧面没有太多新意,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五辐式轮毂尺寸适中,运动氛围较为欠缺,还是走稳重内敛风格。不过车门上下处各加入一条笔直腰线,借此强化整体层次感。尾部未能跟上时代潮流配备贯穿式尾灯组,照射效果打了折扣。不过新款途安L还是努力贴合年轻消费者喜好,除了普通版车型之外还推出跨界版本,在前后包围处加入更多的复杂元素,并且还以车顶行李架凸显越野属性,这个对大众车型而言并不多见。

现款途安L

虽然内饰信息还未曝光,不过预计新车和现款车型相比不会做出改变。其或许还是配备嵌入式触控液晶屏,在车机系统方面偏向实用风格,并不追求太多花里胡哨功能。部分车型将坚持传统机械仪表盘,在当下看来有点格格不入。大部分物理按键会被保留,这也是出于客户用车习惯角度考虑。毕竟新款途安L主要目标群体还是较为年长,很多人不习惯操控触控液晶屏。预计新车内部简单朴素,视觉效果没有太多华丽元素。只不过期待其在驾驶辅助方面做出改进,毕竟驾驶这样一辆“庞然大物”还是需要很高标准。如果能够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和前/后驻车雷达等功能,那将会减少很多危险发生。

尺寸方面,新款途安L没有拉胯。诚如上文所言,其将区分两种版本车型。其中普通版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527/1829/1659mm,轴距达到2791mm。运动版车型则是在轴距方面与其保持一致,但在长宽高三个主要数据上均有所提升,其中长度更是达到4537mm,为内部提供更为宽裕驾乘空间,储物能力也有所保障。但实事求是的说,新款途安L在尺寸上还是较为一般,很难打动现在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当然其六/七座布局将是亮点之一,虽然在部分时刻较为拥挤,但临时应急满员装载一下也是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新款途安L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失望。其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很难想象这个规格的引擎竟然会配备在一辆MPV身上。其最大功率仅仅才150马力,在起步阶段会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受,中高速时期加速超车一定要小心谨慎,否则很容易导致危险发生。变速箱操控上还算可以,挡位之间切换较为顺畅,可还是弥补不了动力上的缺陷。

前途安L厂商指导价为15.18万-19.48万元,被很多人嘲讽为没有自知之明,性价比很难让人满意。从此次新款途安L表现来看,该车似乎进步方面十分有限,在面对很多竞品车型时难以寻得优势。特别是在动力方面新车十分拉胯,这一点就会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虽然大众一直想在MPV领域大展拳脚,可似乎在新车研发上有些应付了事,此次新款途安L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售价昂贵、配置有限、动力疲软和空间狭小,这是途安L面世之后在人们心中的刻板印象。可能新车只有可能在售价上带来惊喜,其他方面已经被烙上失望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