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命脉悬于品控 奔驰EQC又双叒叕召回

2021年11月15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两年,奔驰在国内市场可谓流年不利,产品层面接连遭遇失速门事件、奔驰E级铝换钢事件以及因此所引发的断轴事件、消费者维权事件、1.3T低功率事件等等,已经让消费者有了奔驰的品控是否与高价值成反比的疑问。

但最最神气的是,如此负面缠身,依旧阻止不了国内消费者对奔驰的投怀送抱,顶着芯片短缺的大环境,奔驰在华整体销量回升,奔驰E级已经冲至中大型车榜单第二名,与位居第一名的宝马5系,仅相差28台。

此次召回仅涉及海外,根据通知显示,此次将召回自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5月18日之间制造的奔驰EQC车型,共计1.9万辆。召回原因是,转向系统的线束可能在组装过程中已经损坏,导致车辆使用过程中,环境中的水可能会透过隔离层进入到线束中,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线束老化甚至失灵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后,驾驶员会在仪表中收到红色警告信息。

虽然此次召回并未显示涉及国内车型,但在今年8月份,北京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部分EQC由于装配后无法识别检查空调冷凝水软管的状态,无法确保其连接的紧密性,造成空调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并腐蚀电子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并非EQC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首次,2019年10月,因差速器螺栓可能存在缺陷,海外召回1700辆,而在2021年8月30日,国内也召回过生产日期在2019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8日期间的国产EQC,共计796辆。

那么,遭遇频繁召回的奔驰EQC,究竟是怎样一款车型?

奔驰EQC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奔驰GLC油改电而来的车型,2019年11月8日正式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49.98-57.98万元,作为一款50万级别的纯电车型,其NEDC续航仅为415km。

至于销量,其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基本上与薄弱的产品力相吻合,今年9月,奔驰EQC国内销量为319辆,整个前三季度销量综合仅为4010辆,可谓惨淡。

无论是横向对比同级别同价位车型,还是纵向在续航里程方面与低价位车型做比拼,奔驰EQC都可谓毫无竞争力,同价位蔚来ES6最高续航可达610公里,而同级别低价位车型中,比亚迪唐EV的续航里程也可以轻松达到500公里级别。

奔驰EQC作为油改电车型,已经与国内正向研发趋势相违背,而奔驰目前在华于新能源方面的布局也几乎毫无建树,无论是北京奔驰EQA、EQB均与奔驰EQC如出一辙,均属于油改电车型,而EQA/EQB的预售价也高达37万元/44万元,可想而知,此两款车型最终沦落为炮灰的概率极大,几乎无热销可能,毕竟从技术上来说,与国内一众造车新势力的技术成色差距较大。

由此也不得不感叹,新能源车型的崛起,确实让许多新兴品牌有几乎与奔驰这样的百年车企同线起跑的机会,从目前的发展前景来看,老牌传统车企,大多压力极大。

奔驰遭遇的品控问题,其实更多的是看出其对华市场态度上的消极,不单单是产品层面的双标严重,更为严重的,是其在售后层面的不作为,甚至在E级断轴的那段黑暗时间内,还有奔驰用户反应,在遭遇断轴后,售后竟然向其索要维修费以及材料费,如此被动的二次消费,任谁也无法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