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凯雷德,除了大,它还有啥?

2021年11月15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凯迪拉克凯雷德,是一款非常特殊的车型这款车在美国市场非常流行,但是在其他国家市场几乎无人问津,因为它的尺寸太大,太大了。如果说能够代表大众品牌的车型是高尔夫,能够代表保时捷品牌的车型是911,那么能够代表凯迪拉克品牌的车型毫无疑问是凯雷德。而如今凯雷德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为止,也已经发展到了第5代车型。

那么已经发展到了第5代的凯雷德,在产品上有哪些亮点?

凯雷德有两种外观配置:Premium Luxury Platinum 和 Sport Platinum。从名字来看,它充满了力量。奢华强调镀铬细节,而运动则增添了光泽的黑点。除设计点不同外,价格和规格相同。

豪华版和运动版的最大区别在于前格栅设计。豪华版的有横条纹图案。在运动版本中,可以看到强调动感的网状光泽格栅。

凯雷德是一款尺寸巨大的车,有多大呢?它的总长5380mm,总宽2060mm,总高1945mm,轴距3071mm。从侧面看,凯雷德的尺寸十分显眼。空载重量也很大(2785公斤),三个强壮的成年人乘坐时重量就超过3吨。 22 英寸的车轮被埋在大块中,使它们看起来相当小。

由于其尺寸太大了,因此车内的很多功能必须单独适配,以适应其尺寸。首先,应用了通过按下门把手内的按钮打开的电子门锁。门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重。在这里,软关闭功能允许更平稳地打开和关闭车门。

当车门打开时,电动侧踏板会轻轻展开以迎接乘客。它太大了,也不合适使用固定踏板。然而,对于那些赶时间的人来说,踏板的伸展速度有点令人沮丧。当您打开门并伸出双脚时,踏板仍在移动。

为了适应这么大的车内,它拥有先进的内饰和 38 英寸对角线长度的 OLED 曲面显示屏。显示屏分为三个区域:左侧的行程监视器、中间的仪表板和右侧的信息娱乐系统。除仪表盘外,其他两块屏幕均支持触控功能,操作更方便。

仪表板上增加了增强现实 (AR) 导航和夜视等其他规格。在信息娱乐系统中,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可与车辆设置一起使用。

AKG音响系统仿佛要填满广阔的空间,配备了多达36个扬声器。从柱子到天花板再到头枕,到处都安装了高音扬声器,大大增强了立体效果。音量越大,满意度越高。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7座版本,它还有加长了384mm以上的长体车型。

第一排配备了按摩功能、加热和通风功能。调节范围多样,座椅尺寸大,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第二排拥有与第一排相似的座位尺寸。它支持滑动和倾斜,但不幸的是它不是电动的。

凯雷德适合 3 排,这是因为第二排可以自由折叠,折叠90度可以用作桌子,或者完全向前滑动可以用作宽阔的膝盖空间。座椅尺寸也是三排车中最大的。

标准行李箱容量为 722 升。它在不折叠第三排的情况下确保了任何小型 SUV 的后备箱空间。当第三排向下折叠时,它增加到 2065 升,当第二排向下折叠时,它增加到 3427 升。尺寸超越任何MPV。

亮点是当所有座位都放下时。当支撑全平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向下折叠时,一个大号床大小的空间出现。超过 180 厘米的成年人即使伸开双腿也可以舒适地关闭后备箱。此外,当两个成年人并排躺着时,宽度非常宽,以至于他们的肩膀不会相互接触。

特别是车顶还很高,活动范围广。如果用气垫填满第二排座椅之间的空间,并放上气垫,它就真正变成了“停车场里的五星级酒店”。

凯雷德的庞大车身由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搭载了6.2升V8汽油发动机(L86)搭配10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426马力,最大扭矩为63.6 kgf·m至所有四个车轮。

大心脏是轻轻推动超过2.7吨的巨大身体的动力。深踩油门踏板,就能感受到6升以上大排量的刺激滋味。如果您增加发动机转速,您会听到相当狂野的排气声。

除了强大的存在,还有几个缺点。由于重量就是重量,因此很难期待爆发式加速。方向盘背面设有换挡拨片,但仅支持限位功能。它在很多方面都远非运动型驾驶。在堵车的城市,一升油只能行驶4~6公里。高速公路匀速行驶勉强续航长一些。

由于庞大的车身以及车身结构的原因,它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有些劣势。为了弥补这些缺点,空气悬架、新型磁控、后轮独立多连杆等各种支持组被动员起来。

尤其是毫秒级扫描路面并做出相应的磁悬浮控制(MRC)与最高75mm高度调节的Air Ride Adaptive Suspension的组合,在平稳乘坐舒适性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正在努力尽量减少不舒服的动作。

整体隔音效果不错。高速行驶时,只会产生一点路噪,但大部分情况下都很安静。考虑到巨大的车身尺寸,风噪被很好地抑制了。

凯雷德给我的第一印象有点累,但跑得越多,我就越满意。尤其是OLED仪表盘,不仅视野清晰,而且响应速度快,兼具奢华与舒适。

具有冷藏和冷冻功能的中央扶手也令人印象深刻。它拥有强大的冷却性能,即使不能冻结水,也足以漂浮薄冰。

凯迪拉克凯雷德有自己的特点。它的大尺寸拥有压倒性的存在和广泛的实用性,但它增加了在拥挤的市中心停车和驾驶的难度。可以享受6.2升V8发动机的悠闲动力和驾驶感性,但它面临着燃油经济性和税收等现实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