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自驾游敢跑多远?飞凡车主表示:下一站是三亚

2021年11月22日 09:28: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开着纯电动车,从成都到北京,什么感觉?

“很拉风。高速公路上,常常只有我一辆电动车。到了服务区,别人都会说‘你真厉害’。跑货车的哥们说,从来没有看到电动车跑这么远的。”飞凡汽车(原R汽车)ER6车主潘哥开心地说:“我就告诉他们,这是上汽的R汽车。”

潘哥刚结束为期三天半的长途自驾,他从成都出发,途经广元、汉中、西安、太原、石家庄、天津,最后到北京。潘哥被大家称为“成都R车主北京自驾第一人”。

两个多月前,做工程的潘哥在成都购买了一辆ER6,第一次成为纯电动车车主,“这辆17多万元的ER6,买得值。”此前10年,他换过8辆传统燃油车,包括奇瑞QQ标致307比亚迪北京现代别克君威等。

当被问及“为什么第一辆纯电动汽车选择了ER6”时,潘哥说,“因为它的续航里程具有优势,NEDC续航里程为620公里。由于经常要跑高速,我的期待值其实是可以跑到400公里以上就可以了。这个价位的纯电动轿车,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市场上屈指可数。”事实证明,ER6的实际续航里程“很在线”。

充电是影响纯电动车普及的另一大障碍,但ER6车主们却没有这种困扰。如果用超级快充桩,最快仅需15分就能充电跑上200公里,相当于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补能200公里。

“充电很方便,也很省心。”潘哥说,“R汽车的APP上有一个充电地图,很人性化。我设置起点、终点后,就可以自动规划路径,告诉我需要充几次电、有哪些充电站可选。我再也不用担心跑远了没电。”信心源于经历。潘哥此前曾驾驶ER6从成都开到重庆,最后抵达贵州,全程约1000公里。在规划路径时,R汽车的APP提示,贵州充电桩少,需要在重庆充足电。

和传统燃油车相比,ER6用车成本很低。ER6实现了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潘哥估计,每年至少节省3万至5万元(油钱)。潘哥是做工程的,项目分布在成都、重庆、云南等地,因为需要往返各个工程现场,每年行驶里程达7万至10万公里。

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今年油价不断上涨,用车成本跟着涨。10月23日,国内成品油迎来年内第14次涨价,从当天0时起,每吨汽油上调300元,以普通私家车50L油箱计算,加一箱油要多花12元。

有了ER6,跑长途、行驶在拥堵路段时,不像过去那么疲劳了。ER6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CC)、交通拥堵路况辅助(TJA)、后视镜盲区检测(BSD)等1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启动这些功能也很简单。需要时,潘哥将拨杆向自己的方向拉动,自适应巡航功能就会自动开启。车道保持、跟车、自适应巡航均为黄色待命状态。按下拨杆头部的按键,设置好最高巡航时速,再向自己的方向连续拨两下拨杆,驾驶辅助系统就正式开启。

一旦启动,当在车道内正常行驶时,遇到刹车、加速、加塞等情况,将会自动化解;车辆可跟停、跟走,跟停时没有明显不协调顿挫;跟走时,3秒以上的停车时间需要踩下动力踏板才能继续前行,反之则从容跟车,继续行驶。如今,驾驶ER6已经成为潘哥最大乐趣之一。短短两个多月里,潘哥已经开了3.258万公里。“接下来,我要开着它去海南三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