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确认出售东风悦达起亚所有股份

2021年11月22日 15:14: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东风汽车集团已正式挂牌出售旗下三方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根据信息显示,此次挂牌转让方为东风集团,拟转让所持全部产(股)权25%,转让价格为2.97亿元。

此前在月初时就有消息放出,东风集团计划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并称东风集团的25%股份将由现代·起亚接手。东风悦达起亚曾于2016年达到了65万辆年销量的巅峰。然而,进入2017年后,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开始急转直下,2017-2020年销量持续下滑,进入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情况仍未好转,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1.16万辆。

早前东风集团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东风对于在华的起亚公司来说,并未有实质性参与,更多是为造车资质而“帮忙的”。销量的持续走低也,再加上合资营业期限即将到期,这就不难看出东风集团为什么要出售其手里的股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