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丨创变新生,飞凡汽车“首次”公开亮相

2021年11月22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R到飞凡,与智能化时代不断升级更新一样,“新人”飞凡又一次给人带来了意外和惊喜,而三次转型升级更是展现了上汽集团对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决心。

三次转型,展现上汽新能源的“飞凡时刻”

提到飞凡汽车,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其感到陌生。其实,飞凡汽车最早隶属于荣威品牌,但其并未悬挂荣威的品牌标识,而是以一个全新的“R”标示众。直到2020年8月推出ER6后,R汽车才逐渐明确和荣威的关系——定义为上汽乘用车的高端纯电汽车品牌,与荣威、名爵品牌在上汽集团内部的地位平齐。

而在本届车展前夕,R汽车再度转型,更名成为了飞凡汽车,并正式开启独立运营。飞凡汽车CEO吴冰在广州车展现场诠释了飞凡汽车愿景、使命和定位,即“持续不断用科技兑现人类对绿色、智能出行的想象,创造自定义的全新出行体验,共创零碳世界”。

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高达199%,再度展现出了一种井喷式增长。此前,R汽车本身就是一个定位高端化的电动品牌,经过一年多的运营,R汽车在产品、网络布局和市场影响力上已经取得一定进展。而此次选择独立运营,意味着品牌可以掌握更高的自主权和主动权,在对市场运营和资本引入上也更加灵活。

据介绍,此次转型之后,飞凡汽车采用了集团和员工共同持股的方式,其中上汽集团占股95%,员工持股5%。尽管上汽集团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其通过市场化的方式,给予员工一种全团队共同创业的面貌,全面了激发创新团队创业热情。在此背景下,飞凡汽车势必会取得进一步的成功,从而展现上汽新能源的“非凡时刻”。

“R-TECH高能智慧体”赋能,展现飞凡汽车全面革新的态度

在本届车展现场,飞凡带来了独立运营后的全新旗舰车型R7。该车是今年3月亮相的ES33概念车的量产版,也是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中高端智能电动产品。所谓“R-TECH高能智慧体”,是上汽集团历时5年研发,总投入超200亿元的科技新物种,真正实现了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等特点,让智能汽车真正落地实现。

以量产版飞凡R7为例,该车搭载了飞凡汽车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TM,即点云融合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构建了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与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另外,在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的赋能下,飞凡R7将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成为万物互联、持续进化的“智慧新物种”。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百年未有的大变革,行业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升级已成为业界共识。在经过新能源车发展最为野蛮的阶段之后,市场已经逐渐走向良性化,产品力强、性价比高的新能源车型更是不计其数。飞凡汽车能否在当今这个时代突破重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