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LYRIQ:我会让蔚来ES8越来越难受

2021年11月22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想凯迪拉克LYRIQ上市之后,最难受的就应该是蔚来ES8了。

ES8目前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一个成功的车型,放在2021年这个时代中,2017年12月就上市的纯电动SUV,产品力已经很差。

即便是传统燃油车时代,3年也是一个燃油车的换车周期了,电动车时代的节奏更快,两年一更新是常态,显然,ES8这个立项于2016年,2017年年底上市开卖的电动车,已经非常老了。

​老车的一大特性,就是在产品力方面跟不上时代,让对手按在地上摩擦。

ES8的基础产品力比较好理解,尺寸5米、低配车型46.8万、续航450km、可以换电、5秒加速、配置不差、服务友好。

这样的优势,放在4年前,除了续航有点短,其他都是优势。

​今天40多万的电动车什么样?

凯迪拉克LYRIQ广州车展前夜上市,指导价43.97万,基础产品力也可以简单​的​转化理解,5米尺寸、续航650km、快充技术、7秒加速、配置丰富、服务友好。

谁也不会想到,凯迪拉克和蔚来站在了一个高度,李斌当年也根本不会想到,凯迪拉克这个传统豪华品牌会搞出这样一台重磅车型出来。

​价格比ES8低、续航直接长了44%、配置不落后,而且服务和品牌还是一流的。

凯迪拉克LYRIQ是一台原生车型,诞生于全新的纯电平台,技术层面分析要比ES8更好,除了不能换电和使用单电机之外,凯迪拉克LYRIQ的产品力都是秒杀ES8的。

蔚来ES8在凯迪拉克LYRIQ面前,有两大核心劣势。

​其一、品牌差距带来的一系列差距,比如说用料、做工,通用这个老牌企业的做工一直都很好,虽然燃油车时代残留有动力总成一方面的问题,但这种问题会随着发动机、变速箱的被移除而消失不见。

放心,凯迪拉克LYRIQ的质量一定会比ES8好很多。

其二、售后优势,通用经销商渠道非常广泛,仅次于大众体系,二三线城市都可以看到通用经销商,凯迪拉克经销商也并不少,经销商多意味着服务有保障,这要比ES8更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经销商多意味着好卖车,同样的价格面前,不算凯迪拉克LYRIQ的产品力优势,就说经销商优势,蔚来已经难以招架。

如果说回产品力层面,凯迪拉克LYRIQ带来的内核吸引力,就已经让ES8非常难受。

ES8已经是一台非常老的车型了,在更豪华、更可靠、综合性能更强、品牌优势更足的凯迪拉克LYRIQ面前,ES8想要稳住自己曾经的市场份额已经非常难。

​对于一二线城市用户群体来说,拿掉动力总成的凯迪拉克LYRIQ,产品可靠性未必比雷克萨斯保时捷差,同时凯迪拉克固有的豪华认知将会被进一步放大,而从​使用​层面分析,凯迪拉克LYRIQ的续航、配置、设计、充电速度,都是优势。

其实凯迪拉克LYRIQ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我想说的是,ES8这台老旧的车型,该换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