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年前就曾力压福克斯RS的奇瑞 冲高之路为何如此坎坷?

2021年11月23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自主品牌冲高这条路上,奇瑞是走的最早的,从技术实力上来说,奇瑞也是最先具备这一资格的,从东方之子开始,奇瑞有了品牌向上的想法,尽管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款车型试水有些过早,但奇瑞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却体现的很明显。

说起子品牌数量,曾经的奇瑞也是冠绝自主,威麟瑞麒凯翼观致开瑞等等,虽说发展的不尽如人意,但错不在这些品牌的各自定位,而是奇瑞自己的路,走的有些混乱,这一点,其实从其他被奇瑞放弃的车系,也能够看出一二。

奇瑞A3,无论从技术上来说,还是定位上来说,在当时来说都称得上出色,比如隐藏式门把手、后轮独悬、全系ESP等,亮点很多,产品设计上,即便以当今眼光来看,都十分过眼,只是莫名其妙的,被奇瑞放弃了Ax命名。

作为替代者,奇瑞转而设立艾瑞泽品牌,当然,艾瑞泽7也算是一款不错的车型,艾瑞泽3的设计也可谓精良,而艾瑞泽5,曾经也是奇瑞旗下为数不多的热销车型,但莫名其妙的,再度被奇瑞放弃。

此外,风云2、奇瑞QQ等等车型,由于定位问题与消费升级冲突,因此被舍弃也是情有可原,但就时间点来说,还是有些过早,毕竟那时候的微型车以及小型车市场,还是具备一定存量的。

除了上述一些具备实力的车型之外,奇瑞瑞麒旗下,曾经有一款相当能打的车型,那便是瑞麒G5,这是一款自主品牌迈入冲高之路的鼻祖车型,也是跑过纽伯格林北环的一款车型,在2009年,瑞麒G5以8分56秒的成绩,力压福克斯RS,作为一款纯正轿车,9分以内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了。

记得在这款车参赛之前,不少国内消费者是存着看笑话的心理看待这次事件,甚至认为这是奇瑞的一场闹剧,在很多人看来,奇瑞还没学会走,就已经准备起跑了,但不得不说,这份成绩单打了很多人的脸,也让他们揣着自我怀疑的态度,重新审视了这款车型。

这是一款搭载了全铝2.0T引擎的中级车,底盘也由莲花汽车耗时两年完成了精心调校,外观设计方面则由意大利博通负责,设计整体并没有什么硬伤,就当时的审美来说,看得过眼。而横向对比包括帝豪EC8、广汽传祺华泰B11比亚迪F6等在内的多款同期自主中级车,其实是具备比较明显优势的。

只是有着技术标签的奇瑞,一直以来似乎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境地难以自拔,截至现在都大似如此,产品力层面以及机械素质层面都颇受好评,但就是不见销量见红。

但实打实的讲,2010年到2012年,是自主品牌冲击中级车领域的元年,且不说产品力相比较其他合资B级车确有短板,国内消费者对自主中级车也还不够信任,因此市场容量其实十分有限,因此,虽然瑞麒G5的市场表现不如赛道上那么出色,但奇瑞冲高的态度和产品端的实力,是不容诋毁的。

最后,和大家讨论一个问题,最早开始冲高的奇瑞,为什么如今的高端之路如此势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