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47」性能对标奥迪A7,起亚斯汀格为何停产?

2021年11月23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汀格大家或许感到陌生,它是起亚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运动轿车,尺寸,性能对标奥迪A7。但是近日,起亚斯汀格传出了停产的消息。

斯汀格是一款与 捷尼赛思G70 以及发动机、变速箱和传动系统部件共享平台的车型。捷尼赛思G70销量稳定,而斯汀格销量小幅下滑,这也是最终停产的原因。

斯汀格于2017年首次亮相,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以CK项目名称开发,起亚汽车发布的全功能运动三厢车而广为人知。国内外专家也评价称,斯汀格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的价值高于G70,因为其细节水平更高。

不过,市场上消费者的反应已经降温,与G70相比,销售也出现了很大的延迟。

这种持续下降是停产斯汀格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捷尼赛思 G70 继续保持稳定的销售。从现代汽车集团层面来看,与其保持两款特性重叠的车型,不如保持盈利能力有优势的捷尼赛思G70,将斯汀格的生产线改为其他热门车型。

【1】品牌价值问题

汽车的性能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然而,大多数消费者根据发动机输出和驱动方式等基本规格来看待性能。斯汀格的优势在于拥有更犀利的操控性能和平衡性,但了解这种性能的消费者并不多。此外,了解这种情况的消费者可能已经转向性能更好的进口汽车。

根本原因之一是品牌价值的差异。纵观市场情况,现代汽车排名第一,起亚排名第二。捷尼赛思是定位于现代汽车更高层次的高端品牌,并高于现代汽车。买高端车型的消费者对品牌很敏感。豪华品牌市场最近显着增长,尤其是在 20 多岁和 30 多岁的消费者中,这是品牌重要性的一个例子。

【2】性能车型上的问题

最初发布的 斯汀格和 G70 在性能上没有太大区别。尽管斯汀格在上述操控性和细节完整性方面的价值很高,但许多消费者将其视为具有相同性能的汽车,因为它配备了相同的动力系统。

斯汀格通过改款扩大了标配2.5升发动机,但追求全面性能的消费者依然关注3.3涡轮增压车型作为他们的购买标准。而选择2升级别的消费者更关心实用性而不是性能。最终,2.5引擎和2.0引擎的性能差异并不是购买的考虑因素。此外,部分消费者偏爱低税款的2.0涡轮发动机,2.0涡轮发动机的性能足以满足日常消费者的需求。

【3】有没有斯汀格的继任者?

捷尼赛思G70 的开发基于项目名称 RN2。另一方面,没有关 斯汀格 继任者的消息。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高性能氢燃料电池汽车,并以斯汀格的外观出现,并有可能通过这种方式维持下去。不过,由于现代汽车已经有了N系列高性能车型,因此为了维持现代N系列,起亚的高性能系列或许就没有必要出现了。

市场上也有观点认为,EV6 GT将接过斯汀格的接力棒,成为高性能车型。但老实说,这不是斯汀格的继任者。

【4】起亚斯汀格意义

现代汽车集团有四个品牌。现代是核心,高性能品牌“N”、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和起亚起亚汽车在大众品牌市场与现代汽车展开价格战。由于它们是在同一实验室制造的,因此差异很小。尽管如此,一些车型似乎压倒了现代,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因其设计和乘坐舒适性而受欢迎的原因。另一方面,高端汽车市场的价格故事则不同。

捷尼赛思的高端汽车 G90 通过高品牌溢价,呈现出了稳定的销量。另一方面,起亚K9虽然功能类似,但在市场上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它缺乏豪华车的象征意义。

如果不是G70,斯汀格极有可能成为成功的车型,但如今G70出现之后,斯汀格就停产了。归根结底,这意味着有很多消费者会花同样多的钱去购买高端品牌。

虽然起亚汽车的工程师尽量把斯汀格设计成了与众不同的样式,还用上了掀背,目的是为了防止干扰 G70。然而,消费者更喜欢 G70。

总而言之,这就是为什么起亚没有在高性能车型上成功的原因。但另一方面,起亚大众关注度较高的MPV嘉华,SUV索兰托等车型上获得的成功,又超越了现代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还真是希望起亚能走出现代的影子,做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因此粉丝是希望斯汀格能保留下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