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买ID.3,大众也玩儿电池租赁,比蔚来的方案好?

2021年11月24日 15:0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如果大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话,肯定听到一个词叫做“电池租赁”。最早搞电池租赁的是蔚来汽车,那么最近随着大众ID.3的上市,电池租赁方案在大众汽车这里也开始流行起来了。

什么是电池租赁?

简单的来说呢,汽车厂商把车分成了车体和电池这两大类。用户买车的时候只需要支付车体的费用。电池则是采用租赁的方式使用,当然不同的厂商电池租赁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用这样的方式可以大大降低用户的购车成本。

近日,有车主表示,自己仅花费不到10万元、通过官方电池租赁的购车方案购买了一辆上汽大众ID.3纯电动汽车。而如果用户全款买车的话,裸车的价格是15.9888万。

为什么会有电池租赁?

为什么最近几年纯电动汽车厂商都纷纷采用电池租赁的方式呢?很简单的道理,就是因为现在的纯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很高。我们还是以大众ID.3为例,新车的裸车价格是159,888元,如果你选用电池租赁的话,就能够减去6万元,所以简单的来理解的话,就是电池的成本在整车的价格当中占据了大概50%的成本。这是非常贵的,当然这也是由于目前还处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早期阶段。纯电动汽车相比传统燃油车来说产量还是比较少的,非电池的产量就更少了,所以产量少成本就高。第二个原因,就是电池当中有非常多的稀有金属,这些稀有金属呢,也会随着市场的波动,价格有涨有跌。

第3个原因也是非常关键就是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电池会产生一定的衰减。并且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电池的成本也越来越低,所以如果用户全款购买了汽车的话。那用不了几年,保值率就不堪入目了,非常的低。这是因为电池的技术还在不断地发展,过几年之后电池的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续航里程更长,充电速度更短,那么你现在买的纯电动汽车就不值什么钱了。

所以呢,就有汽车厂商想出了这样的一个办法,就是用户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使用电池。每个月支付一定的费用,站在用户的角度,你不仅可以很便宜地买一辆纯电动汽车,而且当今后电池进行升级换代的时候,你只需要把你车的电池换一个更新的那么你的车就相当于满血复活了一样。

大众汽车的电池租赁政策是什么样子的?

根据官方宣传海报,如果采用电池租赁购买ID.3,购车费用将减少6万元。以ID.3入门车型纯净版为例,原价为15.9888万元,减去6万元后价格仅为9.9888万元,租赁还款时间最长为5年,每个月需支付1000元。那么5年之后电池和车就都是你的了,你可以获得整车的所有权。

蔚来汽车的电池租赁政策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蔚来汽车的电池租赁方案跟大众汽车是不一样的,蔚来汽车是需要继续支付电池租赁费用,即使是车辆转卖二手车的情况下,下一任车主还要继续支付电池的租赁费用,并且没有期限。蔚来汽车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就是因为蔚来汽车是采用了换电模式,它的电池可以,很方便地就取下来了。蔚来汽车是寄希望于今后电池升级换代之后,用户可以用更低的成本买到性能更好的电池更换上。而大众汽车的思路是让用户便宜的买车,相当于5年分期付款,买了这个电池。因为大众ID.3的电池是不支持拆卸的。

但是不管上面哪一种租赁的模式,我认为最终获得好处的还都是消费者,所以如果大家也想购买这样的纯电动汽车的话,我是支持大家选择电池租赁模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