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放大招”!硬派造型+50:50配重,轴距比肩汉兰达,20万出头

2021年11月25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及三菱汽车,什么三菱发动机、S-AWC四驱系统、超选四驱系统,还有EVO、帕杰罗等车型都让很多车迷津津乐道,也都属不可磨灭的“神话”。虽然名气很大,但和丰田本田以及日产这些日系品牌相比,三菱如今在国内市场几乎已被遗忘,除了欧蓝德能叫得上号外,实属没有太多热点。而为了能在当下“触电”的浪潮中找到存在感,阿图柯AIRTREK应运而生。

按照官方的介绍,阿图柯AIRTREK汇集了广汽三菱专业的制造工艺、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是一款集齐了各方优势的一款车型。同时,为了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三菱阿图柯AIRTREK也拿出了21-24万元极具诚意的预售价格,相信2022年3月30日正式上市的售价或更低。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三菱全新纯电SUV实力到底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阿图柯的造型设计延续了三菱品牌以往硬派刚毅的设计风格。前脸封闭式格栅采用带有纹理的粗壮灰色饰条装饰,配合标志性的分体式方形状LED大灯组,很好展现出硬朗的机械感。而大量银色镀铬装饰的加持,不仅将车头塑造得霸气、犀利,又进一步凸显出豪华精致感。下方梯形进气格栅采用横幅饰条装饰,从而营造出大气且稳重的形象。

车身侧面线条依然可以用刚劲有力来形容,上扬的腰线配合前后轮拱造型很有力量感。而悬浮式车顶设计、黑色外后视镜、19英寸抛光轮毂还有隐藏式门把手,则彰显了动感、前卫风格,让整车在硬派、实用、新潮之中找到了新的方向。饱满敦实的尾部加入精致立体的“T”形尾灯,以凸显新能源属性,再配合与车头呼应的后包围,未来科技感与经典设计并存辉映。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阿图柯的中控台应用了三菱水平线的造型理念,配合粗壮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硬派外观相辅相成。同时,随处可见的软包材质、精致的缝线以及采用菱形打孔的双拼色座椅,无一不体现出广汽三菱独到的匠心品质。而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盘和旋转式换挡机构,又营造出未来感十足的座舱氛围。这样的内饰设计对于三菱来说无疑是颠覆的。

更颠覆的还有智能舒适配置,诸如AR实景导航、氛围灯、带5G联网功能的多媒体系统、语音交互、手机远程控制等均没有缺席,同时还有包含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在内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持。空间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达到了2830mm,比肩汉兰达(2850mm),而得益于纯电平台的纯平地台,结合方正平直的车身造型,足以带来宽裕的驾乘空间。

至于动力方面,阿图柯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约184匹马力足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并配备了69.9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20km,也满足了大多数用户的用车需求。另外,由于阿图柯采用纯电动车型专用铝合金平台打造,拥有50:50的重量分配比(如宝马Z4丰田Supra都是50:50配重),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可以赋予阿图柯更好的操控性与舒适性,这样将会是阿图柯的一大卖点。

综合来看,硬派的造型设计、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氛围、丰富的智能配置、宽敞的空间、不俗的续航里程还有极致的操控性……依托广汽、三菱深厚技术积淀所打造出来的阿图柯AIRTREK从各个维度表现出来的产品力都还算不错。而21万起的预售价格,虽然超越“换壳”车型埃安AION V ,但对于这个拥有“合资”调性的汽车品牌是有溢价能力的。那么,对于三菱阿图柯AIRTREK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