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新选择,领克09会是你的菜吗?

2021年11月26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家用是个永不过时的话题,毕竟年轻不是永恒的,但家永远都在。而伴随着90后纷纷成家,家用车市场也再度热闹了起来,尤其是空间出众的SUV车型更是家用车消费者的首选。但正如近年常说的消费升级一样,如今追求家用的90后同样需要消费升级,而这种升级不止在于简单的家用,更在于全车体验上。与此同时,作为定价与产品体验最均衡的30万元级SUV,无疑是90后升级消费的重点区域。

但当然,如果提及到30万元买什么车时,相信有不少人会提及到汉兰达、昂科威、冠道这类合资中型SUV。但对于追求升级体验的90后来说,这类车型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显然并不是第一梯阶最优车型,因为它的出现,打破了30万元级SUV的格局。

作为领克汽车全新推出的旗舰级SUV,定位为中大型SUV的领克09无疑集聚了领克汽车当前的技术优势,也代表了领克汽车当前最为全面的产品实力。而更重要的是,预售价仅为26.59-32.09万元的领克09,直接与定价相近的汉兰达、昂科威、冠道等合资中型SUV形成竞争,无疑是当前30万元级SUV领域中最显眼的黑马。

而在最近,小编正好参加了领克09 “Let"s Drive, Captain! ”舰长体验营试驾活动,而今天小编也将通过这次活动体验,来说说这款领克09对于追求体验升级的90后而言,会有怎样的吸引力。

要说如今在设计理念上最贴合年轻人的汽车品牌,那肯定绕不开以潮流元素为核心的领克汽车。而作为领克汽车旗下的旗舰级SUV,领克09也很好地延续了领克汽车所要展现的潮流元素,例如领克家族标志性的前大灯设计和圆润时尚的前脸结构,在领克09上同样得到很好的展现。而且在领克09上,其前脸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前格栅,配上超5米长、近两米宽的车身尺寸,让这款车的汽车瞬间提了起来。

不过对于领克09而言,它的亮点不止在于潮,更在于智,而且这种智能体验还从外到内遍布领克09全身。例如在灯光设计上,领克09加入了灯光秀功能,当你开启该功能是,领克09所配备的带AFS随动转向的84光源星辉矩阵式前大灯,和其贯穿式鸥翼晶体尾灯就会伴随着音乐进行“舞动”,给人感觉相当炫酷的。而且这种酷炫的智能体验还延续到领克09的车内。

领克09搭载了最新的高通骁龙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这一平台是基于车规级8155芯片、12G运存、128G存储空间、5G网络通讯等豪华硬件基础打造,再搭配上独特的云图式智控六联屏设计,在智能科技的先进性上,领克09的实力不可小觑。而且领克09还首次搭载LYNK OS智慧座舱控制系统,该系统拥有亿咖通科技携手百度Apollo创造出的AI虚拟助理“JOJO”,通过人格化、可视化的方式,带来更具象且更先进的人机交互体验。

但当然,领克09的优势不止在于智能,在豪华舒适体验上同样表现出色。拥有2984mm超长轴距和近2米车身宽度的领克09,无论是在承载性还是在乘坐舒适性上都有足够的空间保障。同时领克09的车内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在副驾驶前方还采用了独特纹路的饰板,无论是在舒适性还是整车的豪华感上,领克09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除了对智能和质感的追求外,作为年轻一代的90后对于驾控要求同样严格。但对于一款车长超5米中大型SUV而言,想要拥有出色的驾控体验,需要的将是更全面的调校和更强劲的动力配备。领克09目前分为MHEV和PHEV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其中MHEV版本车型在高效2.0T发动机基础之上, 增加48V BSG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达350N·m。而领克09 PHEV车型则采用发动机与P1+P4双电机的黄金组合,最大输出功率317kW,峰值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6秒。

虽然此次的试驾体验只是个常规的场地试驾,但在试驾过程中,领克09还是给我不小的惊喜的。尤其是在进行小赛道的试驾过程中,领克09开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台车长5米的中大型SUV,其灵动的转向和紧致的底盘表现让我能够轻松舒适地通过所有的绕桩、高速转弯等测试项目,在体验上,领克09也确实要比同价位的合资中型SUV好上不少。而且在市区配置上,领克09搭载了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智能全时四驱和八种动态场景模式(舒适、经济、运动、个性化、雪、沙、岩、泥),使得任何恶劣的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在追求消费和体验升级的今天,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已然越来越严苛。而作为首款基于可扩展的中大型模块架构SPA打造的领克车型,领克09所拥有的出色产品力,对于追求高质体验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而且无论是在智能化、豪华感,还是在动力配备及调校技术等方面,领克09均表现出不俗的实力,让其不仅成为30万元级SUV市场中的佼佼者,更是树立起中国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