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豪华纯电战跑机甲龙出笼,BBA们颤抖吧!

2021年11月27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机甲龙作为沙龙汽车的排头兵,已成功在本届广州车展中脱颖而出,抢了众多豪华品牌电动车的风头。随着 “机甲科技”品类推出,沙龙汽车将依靠诸多优势,让正在向电动化转型的BBA们倍感压力。未来,沙龙或将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中最能打的那一个,且有实力站稳一席之地。

在本届广州车展,最有看头的展馆莫过于A区2.1馆。在这里,一位自主品牌“新秀”,竟能在与诸多豪华品牌的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它就是沙龙汽车。发布会现场,备受期待的机甲龙终于露出真容,3.5小时,售价为48.8万元的101台全球限量版成功售罄,足以证明其火爆。机甲龙强势来袭的姿态,更是让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智造,这才是豪华电动轿车应该有的样子,外界对沙龙倍加期待。

成功占领“Z世代”极客心智

随着时代的发展,95后的“Z世代”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人群。这一代人深受科幻文学和影视作品的影响,他们勇于尝鲜和探索,想要提前进入未来世界感受新科技,具有一种极客精神,机甲龙就能成功占领“Z世代”极客的心智。

在水滴汽车看来,汽车有三种属性,分别是面具、工具和玩具。伴随着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豪华品牌的销量稳健上涨,这种品牌力愈发主导消费者购买的现象,侧面反映的是面具属性重要性的提升。根据限量版的配置来看,包括大尾翼在内的六大碳纤维套件、Brembo橙色卡钳、进口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哑光涂装、特殊标识、Alcantara方向盘和内饰。若减去这些,量产版的价格心里也能有数了,115度电池,800多公里续航的车,很难不令人心动。与豪华品牌在同一高度,而能支撑起强大面具属性的,正是机甲龙“先锋机械美学”的设计理念。

机甲龙的整车线条非常凌厉,160°黄金折角机械几何结构,匹配主动进气格栅,下方选用20英寸暗夜碳黑双五幅轮圈,尾部配备双层尾翼,营造出激进的战斗感。“Z世代”的极客们是看《机动战士高达》、《圣斗士星矢》等动画成长的,梦想着穿上机甲战衣穿梭在城市之间。机甲龙的造型就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让车格与人格完美契合。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自动驾驶的先进性,成为决定汽车出行工具属性的重要标准。在自动驾驶领域,机甲龙在硬件的数量和质量都做到了行业领先。具体来看,机甲龙全球首搭4激光雷达,全球唯一激光全视角覆盖。

与此同时,车身还配备38个智能化感知元件,是目前量产车中最多的。此外,在自动驾驶安全备受关注的今天,机甲龙还采用了双冗余系统,来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进入智能电动车时代,一台车的玩具属性不再只由驾控而决定,还有数字化座舱的智能程度,沙龙机甲龙就能二者兼备。据悉,机甲龙将采用前后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的布局,结合智能四驱系统,爆发400kW最大功率、750N·m峰值扭矩的强劲动力,零百加速仅需3.7秒,并配有全球领先双声浪模拟系统,成为激情炸街必备神器。

机甲龙的内部为机甲智控舱,配有4个独立音区以及7屏交互,科技感十足。同时,这种科技感并不浮华,在高通8155高性能芯片、DMS+OMS车内双摄像头的加持下,智能交互水准实现同级领先,犹如驾驶者的好伙伴。

在水滴汽车看来,目前智能电动车有三座难以翻越的“大山”,分别为续航里程、充电效率、电池安全,机甲龙很好地践行了温暖且酷的机甲科技品牌定位,解决用户的痛点。首先,

机甲龙CLTC的续航里程为 802公里,完全能满足长途通勤。

机甲龙还配备了800V/480kW高效补能技术,并支持无线充电,按CLTC标准核算,10分钟便能让车辆有401公里的续航。在电池安全方面,新车全球首次搭载了大禹电池技术,4层级5维度矩阵设计,可以保证1000℃高温环境下不起火、不爆炸,并能经受炙烤和暴雨的侵袭。

硬刚BBA的底气不只产品

随着机甲龙的问世,沙龙汽车的定位也愈发清晰,剑指40万以上级中国豪华纯电第一品牌。这样一来,沙龙汽车将直接与BBA等豪华品牌进行竞争。放眼整个市场,在40万及以上区间还没有一款纯电轿车,机甲龙将率先抢占先机。

诚然,除了产品力上的优势,沙龙汽车还将在研发、营销、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举措,助力机甲科技品类的发展。在研发层面,沙龙汽车将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致力打造从电池到整车的全栈自研,规避受到芯片荒等“黑天鹅”的威胁。

除了硬核的800V/480kW技术,沙龙将开展全范围能源基建,用于解决补能痛点。沙龙的目标是构建超1万个充电桩组成的补能网络,在重点城市接入30万+社会优选好桩,覆盖用户95%以上的出行目的地。

在沙龙品牌之夜上,CEO文飞曾表示,沙龙要实现全中国新造车品牌当中,最早实现盈利、最快突破10万辆的品牌。结合现有的技术储备和长远的竞争实力来看,这并非空谈,而是一个有望实现的宏伟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