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的造车梦,又一次濒临窒息!

2021年11月29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称,因未准时提交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信函提醒。根据该警示函称,由于FF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被列为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据了解,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则,若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提交相关的报告,那么FF很有可能会被摘牌。

这意味着,在贾跃亭手里,可能又有一个上市公司将要“窒息”。FF方面对此作出回应称,在收到警示函的前两天,已经向纳斯达克提交了一份有关为何推迟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文件。公司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所以推迟提交第三季度财报。在调查结束之前,将无法提交财报,但是调查何时能结束,法拉第未来表示目前无法确定。

市值缩水一半 贾老板被揪住小辫子

与其他资本市场新晋电动汽车公司不同,FF自上市以来就缺少高光时刻,而本次FF收到退市警告后,FF股价再次遭到重挫。11月26日收盘,FF报收6.17美元/股,最新市值为20.01亿美元,较今年7月股价发行时的45亿市值大幅缩水逾五成。

而FF延迟三季度财报这事却多少需要贾老板背一背锅。美国知名投资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FF的研发投入情况、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以及创始人贾跃亭本身进行了多项质疑。

做空报告显示,FF此前承诺在中国和美国五个地点建立6所工厂,但是至今这份计划并没有落实。而且FF承诺在7个月内重新启动并开始生产的美国汉福德工厂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对此,J Capital Research得出了一项重要结论,认为FF公司一辆车都卖不出。

值得一提的是,该做空机构特别提到:FF不过是一个从美国投资者那里募集资金的桶,然后把钱倒进其创始人、中国最知名的证券诈骗犯贾跃亭创造的债务黑洞。

尽管贾老板随后及时在朋友圈进行回应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表示该机构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该做空机构的此次“动作”确实对FF造成了影响,至少开始让FF不得不对该做空机构的指控进行调查,并因此错过了准时“上传”财报的准确时间。

贾跃亭梦想一波三折 FF会成为下一个被玩死的吗?

作为国内最早盯上新能源赛道的前瞻者,贾跃亭FF首款“量产车型”FF91早在2017年1月就在美国亮相,彼时更是信誓旦旦说要在2018年底正式交付。但这一“临门一脚”踢了4年也没有踢开。

2021年开始,FF91的确有了交付的希望,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完成上市融资后,公司第一要务是保证推进FF91量产,灵活的制造策略将支撑公司后续更多新车型的大规模量产、更快速满足全球市场需求。他透露,本次上市融资后9个月内完成美国汉福德工厂SOP投产所需改造工作,12个月内量产FF91。

但FF91的量产似乎还是充满了未知。据FF预计的2021年第三季度的盈利状况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FF三季度净亏损将增加至约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额则为3300万美元,净亏损额大幅增加。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总负债约为3.54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负债约为8.96亿美元。从这些数据看,FF91量产的沃土似乎掺了不少的沙砾。而这也正成为了做空机构掌握的把柄之一。

当然,量产交付仍是贾老板回应做空的绝佳机会,但面对如潮水般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以及众多传统车企的电动化攻势,FF能否交付即成功也很难说、

事实上,在造车的这几年时间里,贾老板自身的付出也是不少的,自身被搞的“臭名昭著”不说,曾经辉煌无比的乐视帝国也被玩到退市。如今,贾老板的造车事业——FF也被冠以“退市警告”,这一次的FF会不会被贾老板玩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