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亲自“带货”,为通用新车站台

2021年11月30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近日参观了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的零工厂(Factory ZERO),还试驾了该工厂生产的电动悍马车型。拜登试驾后,对这款车赞赏有加,他还问现场的记者:“谁想上车感受一下?”

据了解,零工厂是通用汽车斥资22亿美元全面翻修旧工厂而来,用于生产各种纯电动卡车和SUV,是通用汽车在美国的21家组装和动力总成工厂之一,也是第一家进行改造用于组装电动汽车的工厂。

站台通用汽车,宣传新基建法案

拜登在通用汽车工厂表示,“我是名汽车爱好者。我曾经拥有一辆通用汽车生产的科尔维特跑车。”一名通用汽车员工告诉拜登,这款新悍马“重量虽然是科尔维特的三倍,但速度却是它的两倍”。

实际上,这次参观与试驾是拜登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自己的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法案所进行的巡讲的其中一站。拜登提出的基建法案经过了近一年的规划,以及与国会长达数月的谈判。在历经几次缩水之后,终于获得了通过,具体投票情况为228票赞成、206票反对。白宫官员希望该法案能扭转美国人民对拜登的看法,并且提振美国的经济地位。

拜登表示,他签署的5500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将有助于提升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的销量。“这项法案将使我们的桥梁、供水系统、电线和电网变得更好、更强。”

拜登表示,该法案和他的“Build Back Better”提案将推动汽车电池、零部件和其他原材料的销售。“我们将确保未来的就业机会都在密歇根州,而不是在地球的另一端。”

在这项法案中,拜登承诺拿出75亿美元建设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还要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鼓励汽车制造商生产更多电动汽车。对于拜登来说,这项任务很艰巨,因为2020年美国的新车销量中,电动汽车占比仅为1.8%,而拜登希望到2030年,这个比例达到50%。

对标Rivian,加速电动皮卡市场争夺

据《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表示,在美国总统拜登参观了该公司旗下一家生产悍马电动皮卡的工厂后,该款皮卡的预订量大幅增加。通用汽车的悍马电动皮卡将与前几个月开启交付的Rivian展开竞争。

GMC全球副总裁邓肯·奥尔德雷德说,悍马电动皮卡是通用汽车第一款基于其专有的Ultium电池平台开发的电动汽车,该款皮卡在拜登试驾当天的预订量是平时的7倍,网站的访问量也增加了230%。他表示,拜登的试驾使11月成为悍马皮卡预订量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悍马皮卡和SUV首次亮相的月份。大约有12.5万人对这款皮卡感兴趣。

奥尔德雷德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在12月中旬之前交付悍马电动皮卡Edition 1。“这款电动皮卡从一开始的工程设计到送达客户手中,仅用了两年时间。这使得悍马EV成为通用汽车有史以来最快交付的车型之一,同时也是第一个使用Ultium电池的车型。”

据了解,悍马电动皮卡Edition 1售价11.26万美元,续航里程为329英里(约529公里),可牵重7500磅(约3402千克),可拖重1300磅(约590千克)。奥尔德雷德自信地表示,悍马电动皮卡Edition 1将被归类为重型车辆,它将击败福特汽车的F-150 Lightning和特斯拉Cybertruck等竞争对手。福特汽车的F-150 Lightning将于明年春天上市,特斯拉Cybertruck预计将于明年年底上市。

此外,奥尔德雷德表示,悍马皮卡的低价版以及悍马电动SUV预计将于2022年和2023年上市。奥尔德雷德预计,GMC悍马电动SUV预计将成为悍马系列中最畅销的车型,占悍马总销量的60%左右。

《福布斯》有评论指出,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中,通用汽车对投资电动汽车表现得最为积极,也因此受到了拜登的赞赏,这次甚至愿意亲自为电动悍马车型站台。在此前的演讲中,拜登猛夸几家传统车企在电动汽车方面的表现,但却只字未提特斯拉,原因是特斯拉一直拒绝成立工会。

近年来,通用汽车在电动车方面持续发力。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已承诺投入近7.5亿美元扩大充电基础设施,并在未来四年内斥资350亿美元生产30款新电动汽车。她表示,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在销售内燃机汽车的同时,销售新的电动汽车,并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和汽车软件服务,以在2030年前实现收入翻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