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大踏步”,一口气发4款纯电概念车,全面吹响反攻的号角?

2021年11月30日 10:56: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无论是量产车型还是概念车,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造出来的。拿概念车来说,车企往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人力和物力。

但在11月29日,日产汽车发布了2030企业愿景的同时,还正式发布了四款全新概念车,分别是主打城市风格的SUV概念车日产Chill-Out、主打户外的SUV概念车日产Hang-Out、敞篷跑车概念车日产Max-Out以及纯电动皮卡概念车日产Surf-Out。

一口气发4款概念车,看来日产要搞大动作?

4款概念车,各具特色

我们先来看看日产这次发布的4款概念车,分别具有什么特点。

作为主打城市风格的概念车,基于CMF-EV平台打造的日产Chill-Out采用了轿跑式SUV的设计风格,看起来较为时尚,车身线条圆润;据悉该车将会在2025年投放市场。

日产Chill-Out不同的是,日产Hang-Out更偏向于户外运动:整车造型方正硬朗,轮眉、侧裙等均采用黑色套件设计。

另外,该车前后座椅采用对向布局,有利于乘坐者在旅途过程中交流和互动。

日产Max-Out则是一款敞篷跑车造型的概念车,拥有低重心、超轻量以及低风阻设计;同时该车的座椅将具备“变形”能力:在副驾驶无人乘坐时,座椅可以放倒与地板融合,提供更多的空间。

日产Surf-Out定位为纯电动皮卡概念车,从官图来看,该车前格栅有抢眼的NISSAN LOGO,并采用了全黑色的包围以及造型独特的轮圈设计,造型相当前卫。

4款概念车均为纯电动车型,日产将开启电驱化时代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日产发布的4款概念车均为新能源车型;而且未来五年,日产汽车还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说得更直白些,此次日产发布的4款概念车就代表了日产电动化的发展方向,未来日产发布的纯电动量产车型,很可能就是以这4款概念车为基础打造而来。

与此同时,这4款概念车的发布,也帮日产赚足了眼球,还相当于日产对其他车企的一个“下马威”:日产要开始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了!

日产在华的新能源化动作,需要加快了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此次日产一口气发布4款概念车引起了车圈内外广泛关注,但目前日产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却较为一般:除了轩逸纯电版,日产在国内市场还有其他新能源车型布局吗?

反观其他合资品牌,比如说丰田大众等,就较积极地引入了新能源车型,日产的新能源化动作确实要慢半拍。

并且除了合资品牌外,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如果日产要在2026财年,把中国市场的电驱化车型销售占比提升至40%,就需要再加一把劲了!

结束语:

一口气发布4款概念车,日产的目的就是要告诉消费者和业内同行,日产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大动作了:日产汽车将开启电驱化的新时代,利用先进技术降低碳足迹,并开拓新的商机,致力于发展成为被消费者和社会所需要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有一说一,日产的愿景确实宏大,但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日产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