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小鹏汽车更换LOGO的言外之意

2021年11月30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大众比亚迪标致起亚日产吉利……在新的汽车消费趋势下,近年来车企更换品牌 LOGO早已成了件平常事。

LOGO是识别车企最为直接的标志之一,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更换LOGO不仅意味着全新的品牌形象,相信也是在为匹配更具竞争力、潮流感和进阶向上的产品而拿出的态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每一次标识换新的背后都掌握着一个汽车品牌的命脉走向,代表着一个品牌的综合实力。

在2021广州车展前夜,小鹏汽车通过一场品牌焕新发布会,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的何小鹏,用整整一个小时娓娓道来,详尽且自信地阐述着小鹏过去的努力拼搏,如今的自信前行,以及未来走向何方。

换LOGO,但坚决不改名字

有意思的是,当小鹏隆重宣布要进行品牌焕新时,不少朋友都以为总算是要换名字了。甚至,在活动当天,“何小鹏回应小鹏汽车命名”的词条,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四。

然而并没有。

何小鹏坦言,“从去年年初开始我想得非常清楚,换名字,我们是不改的!换个角度,再过5年,再过10年,再过20年,以中国名字命名的品牌,我相信会走向全球,那时候中国应该有自信走向全球,走出去!”

于是,何小鹏用写着“用普通的名字,做不普通的事”的黑底白字PPT对“换名字”进行了直截了当的回应。而在同页的右侧,则是一副表格。明确标注奔驰福特雪铁龙等百年传统车企,同样是以创始人的名字作为品牌。

可以肯定的是,将自己的名字与所创建的公司牢牢绑定在一起,无疑是做好了倾其所有、全部“all in”的准备,而这得具有十足勇气的体现。

对于消费者来说,“小鹏”的土味,源自于过去的偏见。如今的“小鹏”,不仅仅是中国新势力头部梯队中的佼佼者,还是一家实打实的科技公司——不仅仅造车、造飞行汽车,还研究机器人。

尤其是在智能驾驶方面,小鹏可以说是当下智能辅助驾驶最好的中国汽车企业,短期没有之一。XPILOT 2.5及以上版本的安装率近90%,XPILOT 3.0的激活率也近60%。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的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198万公里,而停车场记忆泊车的记忆路线也达到20731条。

从2014年成立至今,7年的时间,小鹏汽车已经不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少年。而在勇于探索的精神下,小鹏将目光放到5年、10年甚至更未来的出行市场,希望从“智能汽车引领者”进化成为“未来出行探索者”。用何小鹏的原话说,就是“用普通的名字,做不普通的事。”

所以,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上,小鹏也的的确确需要进行一场彻彻底底的品牌梳理,向外界宣告,品牌的最新愿景和定位。

新LOGO,新起点

和绝大多数品牌焕新一样,此次小鹏也不例外的选择了更换品牌的LOGO。

所以,何小鹏还调侃小米花了200万,把原先的方形标识变成圆角时,却最终能收获品牌理念,也直言小鹏的新Logo要比小米的设计费少,没有设计大师。

“换标”后,虽然小鹏品牌整体仍是“X”的字母形变,但是新LOGO图形有更锋锐的转角,由“探索者”英文explorer中的“X”字母,演绎而来。

何小鹏解释,字母“X”向四方延伸,寓意小鹏突破边界,勇于探索科技无人区,以领先的科技,给鹏友们带来更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标志图形又似舒展开的两翼,仿佛鲲鹏展翅,寓意小鹏以智慧远见和科技实力,推动出行向更智能、更多维、更低碳的美好未来持续变革。

和新标配套,视觉也进行了整套UI的迭代。确立黑、白、绿作为品牌色,代表了科技、国际化、和碳中和;同时字体也将原来捡现成的简陋黑体,换成更具风格的中英文小鹏体,潮酷得深入细节。

显然,新品牌标志的演绎,依然紧扣小鹏汽车“未来出行探索者”的定位,而在此背后,则是一套完整的新品牌理念作为支撑。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可持续五个关键词,构成了品牌焕新后小鹏的品牌核心价值。接下来,小鹏也将从5个维度,去达成愿景和使命:

智能方面,小鹏则会继续保持饱和式的研发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体验,时刻保持领跑者的位置;

品质方面,正如小鹏旗下每一款在售车型,正式推向市场前所经历的千万次各种碰撞测试、电池安全性测试、整车行驶耐久度测试一样,没有一环可以掉以轻心。小鹏将从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两个方面去持续打造,让产品更可靠,更安全,让服务更贴心,更周到,做到有口皆碑;

探索方面,小鹏一直秉持的勇于探索精神,通过这种精神给用户带来一些更COOL、更有价值并对未来能产生深远影响的产品;

潮酷方面,小鹏P7的成功,已然能够证明一切。就像何小鹏所说:“无论是20、30、40、50、60岁,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永远是年轻人。年轻人喜欢潮酷,所以小鹏汽车就要做最帅的车,通过设计让科技绽放,通过设计让我们自己绽放。”

至于最后的可持续方面,作为一家新能源出行的全球化企业,让世界向更低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小鹏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努力利用科技的方式助力碳中和,成为可持续发展坚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据悉,明年1024科技日上,将会发布这一板块的最新内容。

这五个维度合在一起,何小鹏还总结道,“我希望大家看到小鹏的产品时,就能够联想到智能、品质和潮酷的标签,而在提到小鹏这家企业的时候,能够意识到这是一家保持探索和坚守可持续路径的公司。”

新LOGO、新理念、新征程,小鹏汽车在7年的蓬勃发展后,将目光,放到了全球市场。

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正在做全球化新的市场的探索。在他看来,如今中国很多公司不断发展,应该开始将我们的市场定位在全球市场。如果可以更早地考虑全球化,人们将来能做到的事情会完全不一样。

品牌焕新发布会最后,何小鹏公布了新品牌理念的旗舰产品小鹏G9,这是一款为全球化而生的车型,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开发,未来将代表小鹏征战全球市场。

以品牌焕新为起点展望未来,小鹏汽车将“用科技为人类创造更便捷愉悦的出行生活”作为使命,不断的去探索,不断的创新,在智能出行这条道路上笃定前行。这或许也是此次品牌焕新的最大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