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最佳紧凑级SUV:老将CR-V力不从心,新奇骏逆袭夺冠

2021年11月30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文武皆无一二,更何况是因人而异、由主观性占据主导的最佳汽车评选。但汽车间的排序依旧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件事,究其原因,满足消费者的心理认同是一方面,还能在选车时竖起最前沿、简单和直接的参考标准。

最近美国知名媒体《Cars.com》重启停更两年之久的最佳紧凑级SUV评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Cars.com》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特意邀请了社会群体参与评测,以便能够得到更贴近消费者用车的感受和建议。

评测的类别和标准主要分为运动、价值、安全、科技、实用以及保值六大项,评选总分为540分。本次评测除了福特锐际丰田RAV4缺席外,其他主流紧凑级SUV基本都参与其中,具体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第六名,本田CR-V,得分:335。CR-V可以说是最佳紧凑级SUV评选中标杆级的存在,无论是整体产品表现亦或是市场口碑,在家用车领域中都是处在第一梯队。然而随着汽车技术和消费者需求的快速迭代,单凭实用性已经很难征服当代年轻人,而CR-V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的短板成为桎梏其向前一步的枷锁。

第五名,三菱欧蓝德,得分:338。不得不说换代后的全新欧蓝德如获新生,魁梧大气的造型以及颇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获得不少市场认可。然而可能是用力过猛导致底盘调校过硬,在乘车舒适度上稍有些不足。此外,标配的第三排座椅,因为空间狭小成为如同摆设般的鸡肋存在,不用可惜,用了难受。

第四名,大众途观(美版),得分:358。改款后的大众途观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动态优势,在操控性方面能够给人带来很多的乐趣。但这并不能弥补其在“软实力”上的偷工减料,内饰大量硬塑料材质营造出十足的廉价感,而智能媒体方面更是保守到家了。

第三名,斯巴鲁森林人,得分:366。幸好森林人没有引进国内,不然说不定会又成为压在斯巴鲁身上的骆驼。玩功能和性能,森林人绝对是行家,但过分追求这些导致其成为严重的偏科生。车机媒体老旧,外观内饰保守,再加上颇高的售价,注定其生来只会得到部分人的青睐。

第二名,现代途胜,得分:383。在海外市场比较吃香的韩系品牌,之所以在国内屡屡碰壁,主要还是因为其备受诟病的“双标”市场策略,比如现代途胜,在海外市场简直就是同级产品力近乎无敌的存在。颜值、舒适度、智能化以及性能操控性上都拿得高分,只是在保值率上的表现偏低,有些许拉分。

第一名,日产奇骏,得分:387。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国内的新奇骏惨得都要复活老款车型了,海外奇骏再次塑造出新的巅峰,在这次评测中,奇骏获得4项评测第一名,无论是颜值,亦或是智能化以及用料上,皆是上上乘。不过在点评中似乎是对其搭载的2.5L自吸发动机表现稍显平淡有些不满。其实海外消费者喜欢性能的话,日产应该考虑让他们试试动力更强的三缸奇骏。

最后:上面这几款紧凑级SUV,大部分丢分项都集中在智能化科技方面,由此可见在当今汽车市场,人们在选车时对车机配置的标准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现代途胜和日产奇骏在海内外市场的“冰火两重天”,也是拜“双标”所赐。不知道该评测要是在国内市场进行,这些车型又有几款能做到榜上有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