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30万 四款高品质家用SUV推荐

2021年12月02日 07:41: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30多万预算买什么车好? SUV车型可以说是最佳选择,一方面能更好的满足日常家庭的使用需求,另外也符合国人普遍喜欢大车的审美趋势。它们除了空间大、通过性好之外,在设计感,运动感方面也同样可以给你带来更加前卫的使用享受。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了四款市场关注度较高且具有高品质的家用SUV车型,其中包括定位于中大型SUV的领克09、上汽大众途昂长安福特探险者以及定位为中型SUV的广汽丰田汉兰达。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汉兰达官方将其定义为中型SUV,不过参考其车身尺寸和价格,以及2.5L双擎的越级动力配置来看,已经具备了对标中大型SUV的水平,因此本文将其与其他三款中大型SUV一起为大家推荐。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领克09、探险者直接选取了顶配车型,而途昂选择了2.0T动力里面的最高配车型,汉兰达选择了双擎版顶配车型。四款车型到底实力如何,通过对比一见分晓。

一、外观综述

从外观上看,四款车看着都挺高级。刚刚上市不久的领克09给人的感觉比较大气,前脸还是分体式大灯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中网搭配竖状的装饰条,通过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将视觉效果进一步拉宽,显得更为低趴。汉兰达一改以往糙汉子的路线,也玩起了精致,前脸横条波纹造型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全新设计犀利的大灯造型,看起来多了几分精致和优雅,少了几分粗犷。上汽大众途昂依旧延续大众擅长的高级感营造方式,前脸依旧是扁平化设计,带有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镀铬中网搭配一体式大灯,前保险杠上恰到好处的用了一些镀铬装饰,高级感一下子就被点缀了出来。探险者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为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内部网状装饰为黑白双色造型设计,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最为恰当。

车身尺寸方面,除了汉兰达以外,其余三款车型的轴距均达到或超过了2900mm,其中探险者优势最为明显,长宽和轴距均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尤其是车身宽度达到了2004mm,横向乘坐空间表现更好;领克09和途昂的长度和宽度比较接近,不过领克09车身更高,因此头部空间更宽敞;相比之下,汉兰达各项参数相对来说没有其他三款车型高,这也是因为本身定位的限制。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不同的是领克09和汉兰达仅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此外,汉兰达和途昂没有配备远程启动,对于日常便利性也多少有些影响。四款车都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记忆以及感应后备厢功能,实用性都得到了保证。此外,在灯光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LED行车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除了汉兰达以外,其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大灯延时关闭功能。不过汉兰达和探险者多了LED前雾灯,在雾天的安全性更高。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型虽然各具特色,但整体造型都呈现出了中大型SUV那种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相比较而言,途昂和汉兰达属于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主打豪华感和稳重性,而领克09和探险者更偏向于个性化定位,并且领克09还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气质。而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比较接近,基础功能均没有缺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二、内饰综述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领克09内饰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多种材质搭配组合,让整体更具质感,而汉兰达的内饰显得厚实,相对更加低调简朴一些。途昂的内饰设计还是延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但整体的豪华氛围看上去比领克09还是要逊色一些。探险者则继续采用与外观相同的运动化设计风格,全黑色的内饰以及红色缝线可以最大限度激发驾驶激情。

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了大尺寸中控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其中探险者的12.8英寸最大,途昂的10.2英寸最小,不过这种尺寸的差异不太影响使用,配置水平也比较接近,例如主流的蓝牙电话、导航、智能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均没有缺席,充分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除此之外,途昂手机互联支持CarLife和CarPlay功能,这也是其他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日常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其他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包裹,空调也都采用了自动空调,在高级感营造方面都很到位。领克09和探险者的前排座椅配置更加齐全,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双电动座椅,还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乘坐舒适性极佳。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9、途昂和汉兰达都配备了HUD数字抬头显示,科技感更强。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在内饰设计方面均采用时下主流的大屏幕搭配全液晶仪表的组合,科技质感出众,并且用料也值得肯定,大量采用皮质以及金属材质。其中,探险者采用了12.3英寸的竖屏,视觉效果明显更加高档,而领克09的科技配置更加丰富。其余三款车型水平相差不多,相比之下还是领克09的整体配置水平稍高。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探险者排量最大,使用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领先其它车型,在同为2.0T动力的情况下,领克09的动力参数相比汉兰达和途昂表现更好。变速箱方面,探险者搭载了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其他车型传动效率更加出色。

动力小结:

综合比较来看,探险者在发动机排量、性能参数以及技术含量方面优势比较明显,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动效率也更高,节油性表现更好。领克09、汉兰达和途昂表现更加接近,领克09相比之下更好一些。

四、空间综述

车内乘坐空间方面,除了领克09以外,其余三款车型都是7座版。车身尺寸方面,除了汉兰达以外,其余三款车型轴距均超过了2900mm,因此对于纵向腿部空间完全无需担心。汉兰达虽然轴距只有2850mm,但是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探险者在长度和宽度方面大幅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因此理论上后排横向空间和腿部空间会更加宽裕,对于第三排乘客而言,乘坐舒适性更高。而领克09得益于高度的优势,后排乘客头部部空间会更加宽敞。

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车内储物格数量均比较充足。途昂前排车门储物格比较宽大,不过比较浅,可以放置一些比较宽的东西但是较深的水瓶不太方面放置。中央扶手方面,只有领克09采用对开设计,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后备厢方面,四款车型尾门开口十分宽大,日常拿取行李物品比较方便,同时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且平整度不错,空间延展性令人满意。

空间小结:

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保证了四款车型都具有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虽然汉兰达由于车型定位问题,整体数据相比其它三款车型略小,但是也不影响日常使用。储物空间虽然整体数量比较可观,但在空间规划以及细节处理上还存在优化空间。后备厢方面,四款车型的空间延展性都值得肯定,不过途昂受到轮拱影响稍大,占用了一部分使用空间。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配置方面,领克09在主动和被动两部分都展示出了诚意,配置都很用心,领克09还可选装悬架软硬和高低调节功能,此外领克09在驾驶辅助影像方面表现更加出色,除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外,还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更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安全小结:

在安全方面的比拼中,领克09优势明显,凭借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力压其他三款车型。汉兰达、途昂和探险者也提供了倒车车侧预警,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也都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总结:

综合今天的对比,四款车均体现出来了较强的硬件素质,福特探险者最大,并有着美系SUV的基因。领克09在内饰用料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占据优势,性价比最高;而途昂提供了更全面的配置,主打家用务实派定位。而汉兰达虽然空间相比小了一些,但成熟的品牌和过硬的品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总之选哪款都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哪款车才是你心中的最佳选择呢?则就需要您仔细考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