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百公里仅4L,12万就入手,这些家轿太省了

2021年12月0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各位爷先别骂,首先这个经济一体化的年代,不管是日系还是特斯拉工厂,都提供了数以十万计的工作岗位,提升带动就业这没得黑。

有了合资的压力,其实对于国产品牌也有益处,没有竞争那直接就不思进取,况且老百姓的钱真不是大风刮来的,选一辆更经济、技术更成熟、更适合自己的车没有错。

退一万步来说,我们天天在此叫嚣抵制日系,但懂哥看某些和蔼可亲的人出行走访,也是陆地巡洋舰、考斯特,当面喷他们估计比喷我效果更好......

好了,废话不多说,接下来懂哥就为大家介绍三款日系超省油的A级家轿,谁用谁知道!

# 本田 · 新凌派 混动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98-16.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66*1804*1509mm

发动机:1.5L 109马力 L4+131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730mm

车主真实油耗:4.5L/100KM

我是搞不懂,1.0T的破三缸发动机为啥会月销过万,那抖动,那颗粒感,配上这个本田这个价位形同虚设的NVH,图它啥啊?但该说不说凌派的后排空间真心大,油耗也是真的省,但市面上一堆朗逸轩逸也不差,何必要去选它呢?但是i-MMD混动版本出现顿时让新凌派香了起来,首先1.5L四缸机加电机,发动机不抖,混动系统也能规避掉许多噪音,油耗肯定更省,同时随着改变的还有电子按键换挡,配上棕色内饰后高级味提升了不少。

新加入的还有Honda CONNECT 3.0系统,对于日系以前那种小霸王车机来说,提升无疑是巨大的。智能语音语义识别,与高德合作开发的导航都能满足日常使用,但是这个车机要和国产比还是差了一大截。最后就是价格,13.98-16.98W的价格不算便宜,也比雷凌卡罗拉混动版本高了一万,还好不算离谱,优势在于更大的纵向后排空间,更强的车机,以及更加静谧的混动系统。

# 丰田 · 雷凌双擎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38-15.28W

终端售价:11.98-13.88W

尺寸:4640*1780*1455mm

发动机:1.8L 98马力 L4+72马力电动机

轴距:2700mm

车主真实油耗:4.6L/100KM

雷凌混动,老熟人了。TNGA架构下的雷凌,除了后排空间退步,其他方面真是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底盘悬架层次感十足,第一次上手的时候感觉真不是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导致我开雷凌形成了喜欢压井盖、故意找坑洼的坏习惯。同时对于主动被动安全丰田给得到位,次低配就用了上辅助驾驶和8安全气囊,除了后排空间稍显局促,和科技版的中控设计拉胯,雷凌都挺不错的。

THS混动系统也被丰田玩得很熟,省油自然是没得说,不过相比本田凌派混动而言,雷凌上这台油电混动系统在80km/h时再提速,对于发动机的噪音抑制简直是灾难,同样这也是丰田混动车的通病,威兰达/RAV4油电混动版本也是如此,反倒还不如本田

# 日产 · 轩逸 e-power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89-15.5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49/1815/1445mm

轴距:2712mm

发动机:1.2L 72马力 L3+136马力电动机

官方申报油耗:4L/100KM

技术日产继1.5T 三缸之后,又带来了1.2L 的三缸新技术!但是轩逸e-power可不是油电混动,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插混,1.2L三缸机仅仅作为一台发电机,并不参与驱动车轮。那么这里大家就会想到,哦...增程式啊,跟理想ONE的模式一样嘛,但为了更好的控制成本,轩逸e-power是一款100%电机驱动,却需要100%加油的车型,没有充电接口,不能上绿牌,这个操作我真心看呆了!

但从实际使用上来说,省油肯定是省油的,但是仅限于市区低速状态下,一旦上高速没有变速箱,电机拉到万转后我觉得油耗翻倍貌似不成问题,所以你说它鸡肋,它又没里程焦虑。你说它实用,它真就是脱了裤子放屁。关键还放个三缸机,能不能热销不好说,但懂哥估计还是比新奇骏卖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