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一千多辆,现代库斯途为何如此落寞?

2021年12月06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也许现在的MPV车型想复制别克GLB的成功真的很难。此前,北京现代库斯图上市时,16.98-21.88万元的售价确实给到了我们惊喜,毕竟从价格上来说,作为合资车型的库斯途确实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而且,当时其官方还宣称,库斯途在2天时间订单就破2万台,好像对于这么一款极具性价比MPV,似乎真的能够在未来的汽车市场大展拳脚。

但订单不等于销量,一款车到底是否成功,是需要市场和时间来验证的,如今,库斯图已经上市了有一段时间,那么它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呢?从数据来看,其整体销量并不高,从上市到10月底,累积仅有2647辆,而10月份销量也仅为1089辆,比大众途安的1215辆更低,这个销量数据的惨淡表现相比起刚刚上市的火热程度简直相差甚远。

那么为何这款被北京现代寄予厚望,而刚开始热度很高的MPV车型,现在却落寞的如此之快呢?是国人真的不懂车?还是产品确实不行呢?斯基觉得,还是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底蕴不够强大所导致的,因为从产品上来说,库斯图真的具备不错的性价比,在MPV产品上最重要的车身尺寸方面,库斯途介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之间,因此放在同等价位来看,库斯途的体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尤其是3055mm的轴距十分出众。

而且,作为一款家用MPV,现代库斯途的第二排座椅配置确实够高,比如,10 项电动调节功能, USB 充电接口、杯架、侧窗手动遮阳帘和前排小桌板等舒适性配置,但是这些都不是影响一款车卖的好与不好的决定性因素,只能说是辅助,对于消费者而言,库斯图始终还是差了点意思。

就从动力上来说,其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170Ps,匹配8AT变速箱,这个动力系统相比同级竞品确实差了不少,犹如小马拉大车一般,这或许也是库斯途能够将价格拉低的重要原因,而且,库斯图的底盘使用的是还是后扭力梁式悬架,在核心部件上面压缩了成本,丧失了MPV车型看重的乘坐舒适度。

这一点相比竞品,库斯图可能就更加相形见绌了,就以传祺M8为例,虽然传祺M8的起售价为17.98万,比现代库斯途贵了1万,但其全系标配的却是252匹马力的2.0T发动机,相信这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也愿意多花一点钱,买动力更好的产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库斯途与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并非来源于同一平,因为起亚嘉华是源于全球化平台的车型,而现代库斯途却是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特供车”,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库斯图在海外没有原型车,也导致其产品本身的底蕴也要差一大截,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没必要去选择这一款全新的产品,毕竟使用起来到底如何,一切都还未可知。

还是以传祺M8为例,如今的传祺M8在MPV市场已经形成较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而反观北京现代目前的窘状,消费者很难对其有所期望,这也是其品牌形象不行而导致其销量差的重要原因,产品核心竞争不够,品牌影响力低下,是北京现代库斯图现在最致命的缺点,所以现代库斯图真的可以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了。

【写在最后】

虽然现在的年轻人对于生孩子的意愿不够强烈,但是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MPV市场还是在向一个新的高度发展,未来的MPV市场竞争想必也会越来越激烈,但是想要在这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必须要拿出足够的实力和诚意才行,不能表面做做样子,为了推出MPV而推出MPV,要清楚的知道国人到底需要什么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