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接班丰田雅力士?欧洲22年度车七强,“换壳ID.3”呼声最高

2021年12月06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很多人眼中,沃德十佳似乎代表着汽车行业顶级评选标准,很多新车都以此为噱头博得关注。但是在业内人心中,欧洲年度车才更为专业,更具分量,较之沃德评选也更为客观,没有太过商业利益夹杂其中。在去年丰田雅力士强势摘得欧洲年度车称号,引发坊间一片热议。现在2022年度最终七强大名单也新鲜出炉,就让我们一一去感受一下它们实力怎样,到底谁会问鼎最终桂冠呢?

Cupra Born

这个车型对大多数而言较为陌生,毕竟是欧洲车评选,所以很多入围车型都是本地制造商出品,部分品牌在国内影响力有限,所以出现一些“小众”车型也毫不奇怪。Cupra原先是西雅特旗下一个运动车型,后来随着前景较为可观,逐渐发展成一个独立品牌,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青睐。当看到Cupra Born之后,你一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在整体架构上与大众ID.3高度相似,被媒体戏称为“换壳ID.3”。新车极富动感,不仅颜值上时尚抢眼,同时车身也较为娇小,非常适合在欧洲狭长道路上行驶。其实在去年ID.3就曾杀进最终榜单,但最后遗憾与冠军无缘。此次Cupra Born强势来袭,有望帮助前者弥补遗憾。

福特Mustang Mach-E

福特最近一段时间凭借Mustang Mach-E人气高涨,不但市场份额节节攀升,话题讨论度也居高不下。该车以新能源属性投身销量大战,但是在外形上却坚持美式传统工业美感,给人强烈视觉冲击力。该车在内饰部分也精益求精,对于科技配置重点强化,注重驾乘舒适性。其最大亮点,就在于GT版车型能够在3.65秒达成零百公里加速,这个数据着实抢眼,也是其抢占生存空间优势所在。

现代Ioniq 5

东边不亮西边亮,这是对现代汽车最好的形容词。其在国内市场举步维艰,生存空间被竞争对手不断压缩。但是在欧洲却受到诸多认可,品牌影响力处于前列。Ioniq 5最大特点就是颜值出众,整车以犀利线条勾勒,看起来棱角分明,仿佛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其点阵式尾灯组十分吸睛,在夜间行车时辨识度不必担心。该车内饰部分也极富观赏性,超大一体式连屏分外抢眼,展现其过硬科技功底。不过Ioniq 5在续航里程上稍显一般,只能满足基本代步需求。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该车还有望在国内进行量产,届时其将对部分车型造车巨大威胁。

起亚EV6

现代一样,起亚在欧洲市场也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是很多人购车时第一选择。EV6和Ioniq 5由同一平台打造,在品控方面都十分过硬。不过和后者相比,EV6外形上更向传统燃油车靠拢,整体充满着时尚气息,运动属性也得到显著强化。跟多人都喜欢其犀利前大灯组,开在街上很是拉风。新车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在同级车型中相当给力。此外其还支持800V超级快充技术,仅仅需要14分钟就能从30%电量补充至80%。为了满足个性消费者对性能的追求,其还推出了高性能版本GT-Line,该车在外形方面做出些许调整,借此与普通版车型加以区分。而其3.5秒百公里加速着实惊人,起亚在造车底蕴上还是非常雄厚。该车在人气上也是处于领先位置,极有可能问鼎最后殊荣。

标致308

标致也是非常不易,在国内市场被对手不断蚕食掉生存空间,近乎面临着退市危险。不过在欧洲大本营,其还是保持着强势发挥,标致308能够入围最终七强就是最好的证明。该车作为唯一的燃油车,不仅在外形设计上十分出众,三大件更是其安身立命根本所在。标致底盘功底在业内有口皆碑,在欧洲小路间穿梭不要太靠谱。其实在前年标致208就曾摘得欧洲年度车荣誉,不知道308能不能复刻奇迹。

雷诺梅甘娜e-Tech Electric

e-Tech Electric可能是呼声最小的车型,其不仅在品牌影响力上十分有限,并且在颜值上显得不伦不类,很难吸引大众的兴趣。可能在个别评委眼中其别具一格,可估计该车只能充当炮灰的角色,入围就算是一个安慰奖吧。

斯柯达Enyaq

可能大家看到这里会产生一种错觉,怎么很多在国内不吃香的品牌在欧洲却大受欢迎。斯柯达在我们这里口碑持续走低,但Enyaq却在榜单上赫然在列。其实新车和大众ID.4几乎一摸一样,只是在细微之处做出调整。其外形设计以简洁耐看取胜,内饰部分观感不错,超大触控液晶屏相当抢眼。不过其估计也很难夺得年度车称号,毕竟在新意上太过匮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