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深蓝-SL0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可油可电可氢,长安深蓝C385实车亮相,竞争比亚迪海豹

2022年05月1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深蓝是长安汽车在今年4月13日发布的全新品牌,从品牌定位来看,比阿艾维塔科技低端一些,长安深蓝主要面向15-30万元的市场,主打错位竞争的市场。最近,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深蓝C385的实车也正式亮相了,根据规划,新车将会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最晚在8月份就会交付车辆,所以对此也是很值得期待的。事不宜迟,马上跟老司机来了解下。

首先在造型方面,老司机看到长安汽车在造型设计上的进步,也脱离了长安CS、UNI系列家族的脸谱,用上了新的设计语言,毕竟新品牌也是新能源车嘛,肯定得有所区别。整体看起来都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比如细长的大灯组、掀背造型、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等,把这么多大众流行元素结合在一起,就变得不大众了。

我觉得车尾的设计就很有辨识度,后备厢盖上凸起的刹车灯也让它看起来个性十足,还有点偏机甲风。对于纯电动车来说,降低风阻系数对续航的提升有一定帮助作用,长安C385风阻系数0.23Cd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占优势。

在车身颜色方面,长安深蓝C385提供金属漆和哑光漆两种选择,其中金属漆包括星矿黑、慧星白、月岩灰、星云青、天河蓝配色可选,而哑光漆包括哑光慧星白、哑光月岩灰、哑光天河蓝可选,我觉得稍微年轻点消费者会更偏向于哑光的,其中就包括我。

尺寸方面,深蓝C385长宽高分别是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这个车身尺寸介于特斯拉Model 3小鹏P7之间。而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长安C385高宽比0.78、轴长比0.6。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就是简约立体,采用了前后间隔的分开屏,仪表盘具体尺寸还不知道,但也算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4.6英寸,具备15°旋转功能,也算是满足不同体型的消费者了。两幅式的平底方向盘造型很别致,感觉有点像PS5遥感手柄中间那块触摸板。

中控屏下方扶手区域带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扶手台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副驾驶侧中控台带有点阵式氛围灯。此外,其座椅重点对腿部承托位置进行了专属设计,有望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新车基于EPA1全新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中级轿跑,提供三种动力选择。纯电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综合工况下电耗在12.3kWh/100km以下,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5.9s;增程版综合续航可达1200km以上、纯电续航200km以上、馈电油耗4.5L/100km以下;氢燃料电池版综合续航700km以上、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3分钟快速补能。

据悉,长安C385配备的8155芯片拥有105K DMIPS算力,未来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支持基于高精地图导航路径下A点到B点的智能辅助驾驶,使用场景包含自动换道,上下匝道等;在结构化停车场内,我们可实现按记忆路径泊车和远程接驾,也能实现基于高精地图的自动泊车和远程接驾,这一点我们在小鹏P5上测试过,目前来说只适合炫技,希望日后这个功能升级后的用户体验会更好。

竞品分析:那结合品牌定位、尺寸、动力续航以及价格来看,长安深蓝C385未来的市场会是20-30万元级纯电动家用轿车市场,未来对手还挺多,比如小鹏P7比亚迪汉EV、比亚迪Model 3等等,我感觉长安深蓝C385会在价格和续航这一块有优势。

老司机辣评:长安深蓝C385的到来,算是长安新能源领域真正的开创者之一,所以长安深蓝C385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的产品力还是有的,特别是提供纯电、增程和氢电三种动力可选,也更适合未来市场环境,当然了,越环保的车型,价格肯定就越高了。但毕竟目前国内的加氢站也没有充电桩多,所以对长安深蓝C385感兴趣的话,纯电或增程版本的会更容易满足日常通勤的用车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长安深蓝SL03
长安深蓝SL03
指导价:14.59-19.19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9-19.19
其他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