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嘉年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那一天,我为自己设计了一台劳斯莱斯……

2018年01月31日 20:57:00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来源:Auto Express 

咱们今天来聊聊“定制”这个话题。提起“定制”,也许你会说,“我的车顶颜色是自己选的”,“我的车装了更大的合金轮圈”,或是“我的机盖上贴有拉花”,你认为你的车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能够展现你的个性和生活态度。然而,别高兴得太早。

null

故事要从坐落在南丘山脚的劳斯莱斯汽车工厂讲起。南丘山脚位于古德伍德小镇,其实早在二十一世纪初,宝马就接手了这块地盘的管辖,而英国最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劳斯莱斯,在这里只负责不断推出新车。由于不想让日子过得太无聊,随着时间的推移,劳斯莱斯也逐渐开始了一些大胆的尝试,第一步便是汽车的定制服务。

null

他们选择拿一辆第八代幻影“开刀”,这一代幻影主打的理念就是定制,这种定制需要个性化到什么程度呢?没错,让世界上不会再有两辆一模一样的幻影。

劳斯莱斯此时搬出了一个叫“Gallery”的词。什么叫“Gallery”?对车主来说,它代表着一个三维空间,在这个三维空间中,车主可自由选择内饰的材料,直到让自己看着舒服、坐着舒服为止,接下来,将会有一整支设计团队为他服务了。

当然,除了幻影,古斯特、曜影、魅影的车主们也可享受这种优待,至于一些更细节化的定制,劳斯莱斯将邀请车主前往工厂,来与他们探讨进一步的定制方案。这一次,我有幸假装一次车主,代表Auto Express来到劳斯莱斯工厂,体验一次他们的定制服务。

null

进入工厂,迎面而来的便是一种安静、优雅的氛围,使人沉醉不已。工厂共分三个主要区域,分别为车间、会议区、总部办公区,在总部的招待室,我们看到一辆初代Silver Dawn Drophead Coupé停在一辆全新幻影对面,当时,劳斯莱斯的客户定制设计总监Gavin Hartley也坐在我们旁边。

null

(如果运气好的话)劳斯莱斯会安排直升机带你来到私人定制工作室,这时,你的劳斯莱斯之旅就算正式开始了。木地板搭配亮黑色家具,行走在其中,是一种极为悠闲的感觉,这既是旅途开始的地方,也是旅途结束的地方,因为能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了。

null

接下来我们来到一条有着大理石地面的走廊,走廊的墙上挂满了著名劳斯莱斯车主们的老照片——这些都是Charles Rolls的奋斗成果。“随着时间越来越久,Charles Rolls似乎很容易被人遗忘,”Hartley说道,“为了避免这样,我们特地用这样一种方式,来让人们记住他为莱斯莱斯品牌的贡献。”然后他用手指了指一架悬挂在天花板上的飞机模型,“Rolls对飞机的兴趣其实是胜于汽车的。”

null

我们前往Hartley的办公室,终于到了他展现才华的时候。他首先问了我一些问题,关于我的生活方式、爱好、口味,他将根据这些答案来确定设计的主体思路。“这和心理学密切相关,”他说,“我们最先讨论的并不是颜色,我们首先要把消费者‘摸透’,我们团队需要做的,是用车来反映车主的人生。并且,在交流过程中,越随意越好。”

null

尽管交流并不正式,但我能够感受得到,Hartley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着。我告诉他,我的劳斯莱斯需要显得优雅一点,拒绝过于艳丽的外表,与此同时,我平时都会亲自驾驶它。这看似很少的信息,对于Hartley来说,已经足够了。

我们来到一扇很不起眼的门这里,这扇门通往劳斯莱斯另外一位创始人Henry Royce的工作室——一间很长的房间,房间里放着一个特别大、很吸引人眼球的柜子,摆满了样品、书和一切有关于劳斯莱斯的各种小玩意儿。“这仅仅是办公的地方,没有什么展示的内容,”Hartley说,“劳斯莱斯的灵感都是从这里产生。”

null

Hartley并没有在开玩笑。关于这间房间的更多故事,我们也没来得及细聊,因为Hartley需要抓紧时间与我讨论更多关于定制幻影的事情。“根据你说的这些,也许蓝色的主题更适合你?这个颜色正能呈现出你想要的优雅感觉。”Hartley建议道。

我本来不想要蓝色,福特嘉年华也有这个颜色,可它又显得很特别,看起来很像我最喜欢的一条牛仔裤。总之,“让劳斯莱斯变得独一无二”是个千古玄学问题。

null

Hartley带我来到一面颜色墙这里,我都惊呆了,共有44000种颜色可以喷在车上,与此同时,你选了一个颜色之后,若还有其他车主想选择这个颜色,劳斯莱斯在把这个颜色喷在其他车上之前,会征求你的同意,光凭这一个小细节,就足以证明劳斯莱斯对定制理念的重视了。我最终选择了两种蓝色的搭配,分别为Silverlake II,是一种偏金属的感觉,和Black Sapphire,类似于海军蓝,这两个颜色,我在平时买牛仔裤时,也很喜欢选。

null

设计完外观,就该是内饰了。在后排,我可以选择两个独立座椅,或者是普通座椅,可以临时坐第三个人的那种,除此之外,我还可以选装冰箱或酒柜。颜色搭配方面,我选择了红木、黑色真皮,再配以天蓝、海军蓝作为点缀。此外,我还加了星空顶和后排的影院系统,这样就大功告成了。“你的搭配很有品味。”能得到Hartley的夸奖,我真的很荣幸。

null

“我的工作只是协助你完成整车的定制设计,我并不会对你的观点发表过多的意见。”所以,若你想要重口的石灰绿,配上丝绸内饰和铜制轮圈,Hartley都能给你搞出来。

null

我的设计完成后,就是一段等待了,还好等待的时间不长,仅仅五个月过后,我就可以去古德伍德将车取走了。值得一提的是,取车的过程也很特别。

Hartley再次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们来到一个房间,房间中央有一扇很大的幕布,将房间分成两部分。Hartley请我在一旁坐下,几秒后,房间黑了下来,幕布这才缓缓拉开,随之而来的是绚烂的灯光,我的车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在我眼前露出脸,这样的画面,可以说是很有戏剧感了。

null

一次爽歪歪的劳斯莱斯车主体验结束了,虽然车钥匙最终不会到我手里,但这样的经历的确蛮令人难忘,最重要的是,它让我彻彻底底地明白了,劳斯莱斯为何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品牌。

轮到你说:

在你心中,劳斯莱斯是最豪华的车型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嘉年华
嘉年华
指导价:10.38-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1.1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