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来自瑞典合伙人的安全理念

2013年10月14日 09:37: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高哲
1

Volvo意为“滚滚向前”

凤凰解密 1915年,“Volvo”的名称第一次面世,但它并不是出现在一辆汽车的车身上,而是出现在瑞典知名滚珠轴承制造厂SKF一具滚珠轴承上,并正式于瑞典皇家专利与商标注册局注册成为商标。从那一天起,SKF公司出品的每一组车用滚珠与滚子轴承侧面,都打上了全新的Volvo标志。

Volvo一词,源于拉丁文,意为“滚滚向前”,这与它最初的老东家--滚珠轴承制造厂SKF密切相关。而沃尔沃汽车的诞生更是与SKF有着很深的渊源,因为它的两位创始人阿瑟·加比利尔森和古斯塔夫·拉尔森原来都在SKF工作有关,其中拉尔森是SKF的工程师,而加比利尔森则是国际行销部门经理。

由于两人对汽车的前瞻性与热情,一起在1925年9月时成功地说服了SKF的董事会,借到了该公司位于特斯兰大的厂房进行试作车的组装,并且在1926年8月10日获得授权,正式开始新车量产。1927年4月14日,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正式成立,这一天,沃尔沃的第一款产品--V4驶下了位于哥德堡的Hisingen岛工厂的生产线。

从公司成立之时起,两位创始人将建造安全的车辆,并且使产品适于在像瑞典那样寒冷的气候和当时较差的路况条件下作业作为目标。对此,他们有自己充分的理由:“既然汽车是由人来驾驶的,那么所有的设计工作应该而且也必须遵循一个基本原则:安全。”所以,注重安全、耐用性和产品品质从一开始就已经成为公司的一个发展方向。

2

注重安全、耐用性和产品品质

1928年1月,沃尔沃推出了一系列的卡车,一上市便很快售出,获得了极大成功。1934年,沃尔沃又推出了第一辆客车,取名为B1。

由于销售表现优秀规模越来越大,沃尔沃在1935年时正式脱离母公司SKF,独立为沃尔沃公司继续营运。直到1998年为止,沃尔沃汽车都一直属于沃尔沃公司所拥有。该公司除了乘用汽车之外,也是知名的商用车辆制造商,但1998年时沃尔沃公司将乘用车部门售予美国的福特汽车公司,纳入该公司旗下所属的第一汽车集团经营。

之后,沃尔沃集团开始了大规模的收购。2001年,沃尔沃收购雷诺卡车和迈克卡车,从而进一步巩固其了在卡车领域的地位,并在法国和美国牢固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在2006和2007年间,沃尔沃又收购了日本卡车制造商日产柴。2007年初,沃尔沃还就收购英格索兰的道路开发部达成了协议。

2010年,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从福特手中接过沃尔沃公司的轿车业务,开启了沃尔沃轿车的新篇章。但理念始终是不变的,就像沃尔沃的车标--里面有一支指向右上角的箭的圆圈,它象征着瑞典强大的钢铁工业,也预示着这辆始终以安全质量奉为圭臬的车期待自己同样拥有钢铁般坚强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