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可以假乱真的顶级攀爬车

2013年12月1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1

足以以假乱真的仿真攀爬车

凤凰解密 “酷乐派”是什么?当我接到这次探访任务时,对于这个名字还很陌生,赶紧上百度为自己答疑解惑了一下,初步了解到这是一家以出售和改装攀爬车为主的模型店。还真巧,前段时间自己正好也在关注此类玩物,还有心收一台烧油的漂移车或者竞速车呢——于是乎,我就这样揣着一丝期待来到了位于南三环方庄地区的“酷乐派”实体店。

远远的还没到门口就见到一台改装了的Jeep牧马人,走近一看,只见车头引擎盖上还放着一个有模有样的小家伙。

1:10的小家伙个头虽小五脏俱全,从同样高高拔起的车身,到车头绞盘乃至前风挡顶部的LED小灯组都是如出一辙,和真车放在一起活脱脱一对儿上阵父子兵。

正在我用目光赏玩之际,店里正有人出来,交流两句发现不是别人,正是这台牧马人的正主儿,而引擎盖上的小家伙则是“酷乐派”刚刚帮他个性定制完成的“仿真攀爬车”(以下简称仿真爬),这小家伙不仅长得像真车,据说连性能也能做到跟真车一样“下得了野地,爬得了乱石”,并且大有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意思,真的有这么强悍吗?按耐不住好奇心的我,赶紧推门进店准备探究一番究竟。

都是爱车人,没聊几句大家就熟络起来,说起来,店主老杨开店的缘起也和很多爱好者一样是源自自己的乐趣——大约10年前,老杨迷恋于竞速遥控车,困于当时改装件儿普遍难觅的客观情况,自己慢慢生出一个开店的心愿。而后来源于对于越野车的特别爱好,慢慢这家店就发展成为了以攀爬车为主的同类爱好者的大本营。

如今,老杨说店里基本是在美国本土发布最新产品同时即可同步引入,并且还可以为车主提供个性化改装,一开篇提到的牧马人仿真模就是个性定制的实例,下文我们将开始具体聊聊关于攀爬车的种种。

2

攀爬车初扫盲:仿真爬与性能爬

攀爬车初扫盲:仿真爬与性能爬

据老杨介绍,攀爬车大致分为仿真攀爬车和性能攀爬车两类,从外观也好区分,像Jeep牧马人、路虎卫士以及丰田坦途等等从外观看和真车十分逼近的就属于第一类,其追求的不仅是性能上的与真车同一,更是视觉上的拟真,这对于真实车主来说,无疑可以带来一份归属感。

而性能攀爬车从外形也比较好认,就像是个“野孩子” 般直接暴露着钢管车架和悬挂组件的它们基本无需车壳,原始和粗犷的感觉让人一看便知它们不是一般货色,从名字也能看出,这类产品更适合于追求极端性能而不太考虑外形拟真的人群。

在我各种打探学习过程中,正碰到一位买家出手,技师于是帮忙把枪式遥控和马达进行匹配;顺便扫了一眼,竟然还发现了用来给四轮配重的铅块,看来说可以媲美真车还真不是忽悠。

3

身价万元的个性化定制攀爬车

身价万元的个性化定制攀爬车

初步了解了攀爬车的类别和基本知识,我开始为自己进一步扫盲,于是更多和店主及技师师傅们聊起了他们眼中攀爬车的方方面面。而可“个性定制”是个被他们反复提及的词汇,这个我们总在顶级豪华品牌服务范围中见到的增值服务原来在攀爬车领域也同样可以实现。

从外观到性能都可以个性定制,遇到极特殊的需求万一找不到合适的配件,技师们告诉我说可以专门为你专门DIY出来,当然和真车特殊定制一样,这会比较花费时间也需要额外支付银子的。

那么一台经过性能改装的仿真攀爬牧马人究竟强在哪里?不用非得拿到户外实际比试,看看静态对比也能看出个一二来:

下面简单展示一下我拍摄到的技师们的一些组装和操作步骤,主要是整个制作过程相对最花费时间的喷漆和车桥组装。除此还涉及车壳修剪等等,看着技师们投入的工作,我不禁回忆起了多年前自己动手制作模型时的情景。

越看我越理解,对于攀爬车来说,玩儿得就是个讲究,尤其是仿真爬,追求的就是顶级性能和超高仿真度的结合,就如开头视频中所展示的,能看到和真实座驾一模一样的定制攀爬车同场扬沙奔跑,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吧。

4

勾心的军卡和重型拖头

勾心的军卡和重型拖头

老杨的店里除了攀爬车外,还可以看到来自田宫的拖头和货柜,这些1/14或是1/10的大比例模型有条件将真车还原的相当到位。

而放置在店门口的两台体型庞大的卡车和拖头模型成品尤其引人注目,经过辨认,分别是来自捷克品牌Tatra的8×8军用高机动重卡和德国MAN家族的载重拖头。

全金属的Tatra 8×8军卡看着尤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循着记忆线索查了查资料,果然是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曾引进过一大批泰脱拉T815型自卸卡车,多为6x6全驱车型的这批车辆以强劲越野性能和通过能力,上百吨的牵引能力也非常强大,非常适合于建筑、水利水电工程、筑路等基础建设施工。时至今日,仍然有机会看到这些曾经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驱。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两台大块头同店内其他攀爬车一样,并非只是高仿真的静态模型,而是可以开动起来的,这和自己之前接触过的纯田宫品牌静态模型相比确实更生动了一些。

拍摄鸣谢: 北京酷乐派模型(KLP Racing)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紫芳园6区方庄六号1号楼3单元106底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