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1953年帕卡德敞篷Caribbean

2014年04月11日 04:0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段正纯
1

1953年敞篷Caribbean(1)

《经典车》 帕卡德(Packard Motor Car Company)是一家美国豪华汽车生产商,它与奥迪汽车的前身“奥古斯特霍希公司”一样成立于1899年。二战结束时,帕卡德的财务状况良好,但一些管理失误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起初像其他美国汽车公司一样生产线在1945年底恢复,但是帕卡德生产的售价高昂的高级车在战后初期销路并不太好,这也直接导致了这个汽车品牌从1958年之后淡出了历史的舞台。

二战后帕卡德汽车的产品线大幅度缩减,例如1930年木质车身的Senior车型从此消失,1940年至1942年出品的精品车型Darrins也同样停产。直到1953年,帕卡德公司才推出了一款高品位的限量车型--Caribbean,这是一款堪称帕卡德“光环产品”的车型。

高端的Caribbean车型仅生产750辆,它与其他一些1953款的新车型一样在1952年11月上市,其造型传承于令人惊艳的1952款帕卡德Pan American展车。Mitchell-Bentley公司对帕卡德标准敞篷车身进行了改良,成就了Caribbean流畅优雅欧陆风格。这款车型并没有采用普通的侧面饰板,而是运用了特别的全轮镂空设计和边缘镀铬的嵌板。加长后挡泥板之间还巧妙地配置了Continental套件。帕卡德著名的直列式8缸发动机可以提供最大180马力的动力。

2

1953年敞篷Caribbean(2)

这辆颜色为Gulf Green的敞篷版是第61辆Caribbean,它曾经历三任主人,原车主是西雅图名闻遐迩的建筑材料巨头、慈善家、社会名流James Hodges先生。驾驶两年后,Hodges先生将它出售给世交Mary Christina Nuckols,后者对这款车型的渴望向来已久。Nuckols女士将Caribbean称为“我的梦之舟”,在她手中,这辆车驰骋了十多年,之后她的医生因为她心脏状况不佳,建议她不要再开车。

尽管Nuckols女士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不再驾驶这辆帕卡德。但出于对它的喜爱,1968年至1991年,这辆车依然每年登记上路,牌照延期证书小心地收藏在Nuckols女士的书桌抽屉内,车子本身也在她的车库内精心保存。直到2004年,95岁的Nuckols女士才听从劝告,将它出售给当前的车主、西雅图著名的热心车迷,后者追寻这款车已有20年之久。

3

1953年敞篷Caribbean(3)

这辆车依然保持购买时的良好车况,这也为复原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其车身经过适当拆卸和修复,重新进行金属饰面处理,未经过填补,随后恢复Caribbean独有的原厂颜色。此外还安装了新内饰,采用与时代相符的纹理和颜色。全车均配备了新的线路、软管、密封装置和模压定型部件。原装发动机存在一定的磨损,因此更换了帕卡德原厂配件,发动机上刻印着它的原装编号:L405945。为了确保卓越的运转性能,所有底盘部件已经过重新打造。

4

1953年敞篷Caribbean(4)

这款采用直列8缸发动机的1953款帕卡德Caribbean敞篷版最大可以爆发出180马力,搭配Ultramatic变速箱,独立盘簧前悬架,后驱动桥配备半椭圆形板簧,四轮液压鼓式制动器。这款编号为2678的Caribean敞篷版是现存车况最佳的首年车款之一,它曾在Steamworks和Hillsborough古董车展中获得类别冠军,现在这款“梦之舟”依然可以上路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