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时尚菲亚特126P

2014年09月04日 20:13: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经典车 此车是波兰引进意大利菲亚特公司NUOVa500型微型轿车与技术及许可证,于80年代生产的普及型家用微型轿车。此车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坚实耐用,价格低廉的特点,特别是后置风冷式发动机为此车的最大特色,在现代轿车中除大众甲壳虫”外,几乎没有后置发动机车型。此车的出现为战后欧洲普及家用轿车,起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共生产380多万辆,被誉为车坛神话,在欧洲和大众“甲壳虫”及奥斯汀“迷你”车齐名。

自从波兰生产后改叫126P,这小车在中国也曾经创造过平民家庭圆买车美梦的奇迹,几十年前最初几千一辆的售价,真的让不少人感到兴奋,他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台私家车。不过现在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在中国这种车已经成为古董,此车原产意大利,后波兰从意大利购买生产线拿回波兰生产,在波兰生产车的工厂在被收购后,彻底的停产倒闭。

菲亚特126P的原型车是菲亚特公司为了替代菲亚特500车型而推出的菲亚特126。为了区别于它的原版车型,使用字母P加以区别,而P意指波兰生产。该车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引进国内的车型搭载0.653升双缸风冷发动机,它的最高车速可达105公里/小时。据不完全统计,菲亚特126P的总产量达380万辆以上,而它的原型车仅生产了130万辆。

我国从八十年代开始,以易货贸易方式从波兰进口,八十年代末停止进口。首批进口的菲亚特126P,据说是为了易货一批机床补的零头。它是最早进入中国百姓家庭的轿车,为众多车迷和家庭青睐,于是菲亚特126P(北京人俗称“小土豆”)成为“万元户”们的首选,可以这么讲菲亚特126P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社会第一款平民化的轿车,是当今中国私驾车的雏形,对于今天的家轿市场有着划时代启蒙意义。

进入九十年代后,由于法规和保养的关系,现今极少再见此车,更加上1996年已全面停止生产,所有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