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奔驰第四代S级

2014年09月04日 21:05:09
分享到:

1965年8月,奔驰推出了第四代奔驰“S级轿车” W108,这代车型由Paul Bracq设计,共推出250 S、250 SE和300 SE以及W109的300 SEL四款第四代奔驰S级轿车。

108是在几方压力下成长起来的,首先是早于W108两年前诞生的W100车系作为顶级豪华车的标杆,W108的定位略显尴尬;其次,作为其上代车型W111的继任者,怎样才能化解W111为主攻美国市场而在设计方面失败的阴霾,应该说W108任重而道远。

在设计师保罗的主张下,W108的车身降低了60毫米,拥有了一个更低矮的车身线条和更宽的门框, 其结果是新车显得更为时尚。剪掉镀铬装饰和尖锐的尾鳍后,W108更显优雅且流畅,奔驰S车系再次回归了德式独有的简约设计。

这款车的后桥采用的是空气平衡弹簧而非常见的螺旋弹簧,使车辆无论载荷多少,车身都能保持恒定的高度。凭借一如既往的顶尖舒适性,高速行驶时,新型弹簧带来的卓越稳定性以及机械师手工打造的细腻内饰,奔驰250S/SE/300SE无可争议的被评为当时的最佳豪华轿车。

提起这一代S级,就不得不提那辆惊世骇俗的300SEL 6.3,它在性能上为竞争对手树立了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也定义了高性能四门房车的概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