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1928年的奥斯汀7

2014年09月05日 21:1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经典车 奥斯汀7型汽车在20年代的欧洲非常受欢迎。它于1922年开始生产,被誉为英国的T型车。并在德国、法国、美国通过授权的方式生产,还曾经被日本的厂商仿制,深受二次世界大战之前人们的欢迎。宝马公司出产的第一辆汽车迪克西便是奥斯汀7型车在德国的授权生产车型。有人说它是甲壳虫之前欧洲最成功的经济型轿车。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的福特T型车成为世界上首款大批量生产的家庭轿车,这股潮流也影响到了欧洲,不过该发展什麽样的家庭轿车却有不同的见解。奥斯汀汽车公司创始人赫伯特·奥斯汀认为小型轿车才是以后市场的主流车型,他说服了董事会后开始了这款轿车的研制工作,并于1922年推出了奥斯汀7。

赫伯特·奥斯汀 以今天的标准衡量,奥斯汀7轿车只能算是一款超级微型轿车,比商场里出售的儿童电动车大不了多少,轴距只有1905毫米,整备质量只有360千克,不过驾驶室却能容纳4名成乘员。由于外形尺寸很小,它也被称为“奥斯汀婴儿”。和其他早期轿车一样,这款车没有减振器,虽然采用了四轮制动系统,但是操作上和今天的四轮制动系统有所不同,驾驶人需要手脚并用,拉手刹制动前轮,踩制动踏板制动后轮。在机械方面,动力为一台排量0.747升的4缸侧置气门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千瓦,传动系统为3档手动变速器。

1922-1939年,奥斯汀7在英国的总产量为29万辆。由于设计很成功,它成为小型轿车的参考范本并被多家汽车公司引进许可进行生产,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刚开始从事汽车制造的德国宝马和日本日产公司的第一款车都是引进奥斯汀7许可证生产的车型。这两个公司在奥斯汀7的技术上积累经验并发展了自己的汽车技术逐步成为世界著名的汽车生产企业,而捷豹公司创始人在奥斯汀7基础上设计了“燕子”牌轿车,开始了自己的汽车设计生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