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兰博基尼400GT

2014年09月06日 09:2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经典车》如果说1964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350GT使兰博基尼第一次拥有了可以与法拉利对话的资本,那两年后亮相的400GT 2+2则确立了兰博基尼在之后一段时间主攻高速巡航跑车的思路,为这头意大利蛮牛在当时高手如林的汽车江湖闯出一片天地。

作为350 GT的后继车型,400GT的改进工作仍然由Gian Paolo Dallara(原法拉利的工程师)负责。他在350GT的基础上将其V12发动机排量由3464cc扩充到了3929cc,相应的功率输出提升到325马力。但由于400GT是过渡车型且销量不佳,该车型仅被生产了23辆,其中包括3台采用了当时技术相当超前的全铝车身。随后,Dallara继续投入到改进400GT的工作中去。最终,400GT变为2+2的布局,并在1966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

通过加长轴距,400GT 2+2的长度比350GT和400GT增加了100多毫米。而这100多毫米的变化则为2+2提供了更为充裕的空间,可以安置两个后排座椅。同时,也正是因为需要加装第二排座椅,必须调低底盘的高度,并且加高了6.6厘米的头部空间。因此,400GT 2+2看上去略高于此前的几款车型。在传动系统方面,2+2则使用了兰博基尼自行设计的五速手动变速器,并为每个档位配备了同步啮合齿轮,大大改善了动力传动系统的效率。这项技术在当时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使得400GT 2+2在驾驶起来比兰博基尼350GT和400GT都更加顺畅、安静。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提供的320马力的动力输出已经超越了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劲敌。

400GT的车身设计由意大利米兰的Carrozzeria Touring设计公司完成。和前代车型相比,400 GT 2+2在车顶线条和钣金细节方面都有明显的改变,添加了第二个挡风玻璃刮水器、四个圆形密封的光束前车灯和一些额外金属装饰。其车身则由钢和铝两种材质组成,不但适当减轻了车重,更提升了其耐久性。

从1966年面世到1968年,一共有247台400GT 2+2被生产出来,直到被其接任车型兰博基尼Islero所取代。但尽管如此,我们不得不承认,400GT 2+2对兰博基尼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