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设计众议院》听克里斯·班戈聊设计

2014年10月30日 06: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郑昊

那么一天多的时间里,这位天才设计师究竟和我们分享了一些什么“干货”呢?回想起来可以归纳为以下几大块内容:首先,在第一天下午的开场环节里,克里斯•班戈和我们分享了他眼中的汽车设计——他对于设计的认识和理念,包括他对于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些看法。

而进入第二天,现场引入大量互动环节的“设计工作坊”变得更为有趣。克里斯•班戈首先根据大家的中文姓名发音为在场的每个人写下了一个易于辨识的英文名字,以便于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随时沟通互动,“GUNG”于是就成了我的临时英文名。

而接下来,他逐一请上每位学员分别亲自到讲台展板前用形象的图像语言描述出自己来到这里、最想弄清和解决的疑问和困惑是什么——因为在班戈看来,语言可能是最大的障碍,在设计沟通中也是如此,就好像很多时候如果我们不能比喻就无法清晰解释一个事物一样,“视觉化”在此时非常重要。

而想想看,不论是对于台下众多设计从业者还是像我一样的非专业人士,要当着设计天才班戈的面完成一幅到位的表意图还真是有点压力。在所有20多名学员都用画图方式提完自己的疑问后,班戈开始了与每一位学员的一一对话沟通,弄清每个人的问题究竟是什么?通过这个过程,我想他也是在用这样一个人人参与其中的实践让所有人理解,为什么先期的沟通和弄清真实需求在设计环节中是如此的重要。

喜出望外的是,作为全场唯一一位来自媒体的汽车设计圈外的非专业人员,我描绘的一幅呈现为“热气球着陆”的表意图被班戈认为蕴含了更多深层次的表达和想法,作为圈外人对于汽车设计的一种理解和看法对于在场的设计从业者们也能成为一种可供参照的视角。

最终在收集完毕所有学员的确切问题后,班戈表示接下来课程的目的就是通过切实讲解和答疑来有尽可能去针对性地解决每个人提出的问题。而在接下来,他也结合切身经验,对这些疑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一一解答。

必须一提的是,如果不是查看过维基百科中的详细介绍,我实在看不出眼前这位一连数小时站在台上声情并茂做着讲演的天才设计师已年近60——想来除了敬业精神外,对于设计的激情和热爱通过克里斯•班戈的全情投入的讲演已可见一斑。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