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英菲尼迪QX50 VC-Turbo与陀飞轮上演跨界碰撞

2019年03月12日 15:5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人为什么一直在追求“美”的事物?

虽然也浅尝辄止的略读过《人类简史》《文明与野蛮》但并未在书中找到确定的答案,但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在两万年前的人类,还没有发明耕田和陶瓷,就已经有“绘画”、“工艺品”“音乐”了;这种抽象思维能力,我想是人类漫漫进化过程中的必然能力,当人类在初创混沌的起源时代中优胜略汰拼命生存时,并不是只具备动物最基本的原始欲望,可能这是生存的天性,因为美和艺术是食物带给不了的那种愉快和快感。

在每个时代中都会有出现璀璨和经典,每件精雕玉琢的传世精品背后也是每个时代最伟大的工程师匠人的执着和恪守。

在艺术品中,不仅是局限于表面的配置和印着无数个从“0到1”的标签,更多时候是向人们传递一种高度,一种自我挑战,由内而外的气质,不仅在视觉层面达到的极致的精美感,更重要的是要服从于强大的内“芯”。

机械之美是艺术品也是当时最高的技研术,凭借创造与极致的巅峰技术,让人体验到方寸间绝妙精微点的机械魅力,

北京的三月春风十里,阳光软绵绵的洒进硕大落地窗的阳光房中,微暖的光芒映射在倾角陀飞轮上,擒纵机构发出极为精致紧凑的“咔咔”声,凝视着这块数以百计零部件陀飞轮,那种工程师巧夺天工、鬼斧神差的极佳工艺才被真正的震撼到;两百年前的怀表机芯因为地球引力的原因为纠正误差,宝玑发明了陀飞轮,如今世代相传,工艺的技术已远大过实用的范畴,人类在进化历史的长河中从未止步,一直在挑战,一直在执拗于最美的事物。

正如陀飞轮技术在钟表界的划时代意义,VC-Turbo发动机在内燃机发展史上同样具备里程碑式意义。 自内燃机发明至今,实现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兼得一直是不可攻克的难题。VC-Turbo凭借开创性的发动机结构,突破技术极限,在同一台发动机上实现了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兼得,成为全球量产发动机中史无前例的革新性技术。

VC-Turbo发动机与陀飞轮技术以精妙构造演绎机械之美,以开创性技术成为各自领域的里程碑。搭载VC-Turbo的全新QX50与陀飞轮表凝聚艺术与技术,成就人类机械创造的极致之作。

在内燃机领域,VC-Turbo发动机同样采用了富有创见性的结构设计。这套连杆结构可根据实际行驶情况,对活塞和曲柄进行整体地上下推移,从而调整活塞行程的上止点位置范围。这种灵活的调节方式,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根据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凭借这一创新结构,VC-Turbo实现高性能与高效能、“鱼”与“熊掌”的完美统一,展示出绝妙精微的机械魅力。

汽车科技与钟表工艺跨界的碰撞,集结各自领域的创造性之作——VC-Turbo发动机与陀飞轮技术,展现精巧卓绝的机械之美,艺术与技术融合的极致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