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赛事驾驶>正文

老爷车拉力赛之奥迪100 Coupe S

2014年09月16日 17:2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二战的影响下,虽然小型实用车逐渐取代了高级车在欧洲市场的地位,但欧洲人对速度和激情的追求丝毫未减,也正是因此,包括捷豹法拉利等跑车也在欧洲各个地区活跃起来,逐渐受到人们的瞩目。奥迪100 Coupe S正是诞生于这样的背景下。1965年大众收购汽车联盟并将其重新整合。

1968年11月,奥迪推出了重生后的第一款车型C1,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马力,因而得名奥迪100。之后几年,大众又陆续开发出了一些奥迪100的变型车种,包括两门、四门轿车版以及1969年底问世的奥迪100 Coupe S,搭载了最大功率113马力的1.9L发动机。这款车深受车迷们的追捧,1972年,其销量已达到50万辆,而至1976年停产时,该车已经售出82.7万台。

谈起100 Coupe S,奥迪品牌设计负责人史蒂芬•西拉夫曾经说:“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这款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实际上,那个年代有很多男孩都梦想能拥有一辆如此漂亮的轿跑车”。正如西拉夫所言,在80、90年代, 奥迪100 Coupe S影响了很多年轻人,尤其这款车对于线条美的追求和极具突破性的设计思路,让人们即使在今天回想起来,也依旧记忆犹新。它的出现,不但引领了当时的潮流,更改变了人们对德国车“线条沉重、形象呆板”的固有认识。

奥迪100 Coupe S的腰线从前车灯一直贯穿至车尾,被人们称作“暴风线”。在“暴风线”的勾勒下,车身线条变得更具层次感、也更加动感。其较低的车尾设计也充分展现了这款双门轿跑车的运动风范。4颗圆形的前大灯和一体式的进气格栅,以及尾部霸气逼人的“鲨鱼腮”,又不断提醒着我们它那穿越历史的沧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