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中流砥柱 三款合资中级轿车推荐

2018-12-12 16:2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20万左右的中级车是广大消费者购车时最会考虑的车型,也是众多厂商的中流砥柱,随着众多新车的上市以及终端优惠的不断加大,消费者对于这个市场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动感的外形,豪华的内饰,敏捷的操控等等。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参考价:17.98-31.98万

  

福特新蒙迪欧的外观设计一直深受大批年轻人所喜爱,经历中期改款的它,在原本令人养眼的造型上做了一些细节调整。

  

前脸的主要改变是在标志性六边形中网添加了蜂窝样式,每个边角都变得十分锐利,并且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更加符合当今年轻人的审美。

  

大灯造型也随着中网设计变得锋利不少,更加修长,点亮效果更加犀利。时尚型和旗舰型的全新轮毂造型,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

  

 蒙迪欧依旧采用了轿跑式车身造型,车侧的腰线更加清晰,更有力量感。

  

全新尾部镀铬条自带细腻金属质感,显得有型耐看。车尾底部采用黑色包围进行装饰,增加了尾部整体的层次感。

  

新蒙迪欧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造型规整,并且用料以及做工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少细节处都增添了缝线的包裹。

  

全新蒙迪欧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惊艳,同时10.1英寸的面积让人满意。

  

旋钮式的挡把也是中级车市场的独一份,高级感相比对手领先了不少。

  

 前排座椅功能配备齐全,集通风、加热和按摩于一体,对于腰部和腿部的支撑很到位,乘坐空间依然领先同级。

  

蒙迪欧依然搭载三款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低功率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以上3台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丰田凯美瑞

参考价: 17.98-27.98万

   

第八代凯美瑞可以说是经过了一番大刀阔斧的改革,摆脱了老款凯美瑞老派、中庸的标签,运动和年轻化成了它现在的代名词。

 

 凯美瑞全系标配LED大灯,这样的配置可是实实在在的,照射强度与高级感也提升了一个等级。

 

新凯美瑞的侧面造型更加修长,修饰线条更加丰富,风格完全的运动化了。

 

 凯美瑞尾部也营造了一定的层次感,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运动版更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方式,是要将运动风格进行到底了。

 

 而内饰风格则没有外观那样可以营造运动感,当然做工和造型依然值得肯定。属于同级中上水准。

 

 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造型,与运动外观相呼应,只不过在全液晶仪表盘已经普遍采用的现在,这样的仪表盘可以说已经没什么优势了。

 

 挡杆造型简洁干练,采用的是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乘坐的舒适性凯美瑞也有一定的保障,同时空间上比老款也有了进一步的升级。

 

 第八代凯美瑞提供了三套动力系统,分别为2.0L、2.5L以及2.5L混动车型,本次试驾的正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上汽通用别克 君威

厂商指导价:17.58-26.98万元

 

 君威是通用在国内举足轻重的一款车型,新一代君威的外形设计很大一部分继承了别克概念车Avista的设计DNA,颜值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获得了一致好评。

 

 全新君威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特征明显。飞翼式前格栅营造运动氛围,时尚年轻的设计很符合年轻家庭的审美。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线条流畅,低矮的造型都是为了营造运动风格。

 

 相对于来说,尾部造型就没有那么惊艳了,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内饰方面,依然是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环抱式的设计看着很有层次感。用料方面也比较出色,在营造高级感方面相当有一套。

 

 仪表盘采用中央8英寸显示大屏搭配两侧指针,虽然显示效果还不错,不过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依旧是被诟病的一点。

  

挡杆造型比较普通,相比同级别对手稍显落后,不过搭载了全新的9AT变速箱,平顺性应当有所保证。

 

 全新君威的座椅宽大,用料也高级感十足,支撑性自然也不用担心,在乘坐空间方面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全线君威采用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强劲。
 

总结:这三款车型都是中级车市场的佼佼者,各自占有一片天地,其实三车的风格是相似的,就连原本给人中庸印象的凯美瑞都改换了一张年轻的面孔,而且中级车市场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随着主力消费者的年轻化,迎合消费者生产更年轻化的车型,本就是顺应大势,而且这个市场谁又不是如此呢。

三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乘坐空间上相比是不分伯仲的,内饰设计及用料也算是各有千秋,所以真正决定消费者选择的是品牌的认可度以及终端优惠的多少,目前看来,换代之后的君威难以恢复老君威的辉煌战绩,改换风格的凯美瑞仍需时间去得到认可,蒙迪欧算是最早采用运动风格的中级车,理应占据优先身位。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