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德日美三强紧凑型轿车大PK

2019-04-01 09:25: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合资紧凑型轿车一直有着较高的热度,同时也占据了国内车市较大的市场份额,无论是车型数目还是产销量都体量庞大,所以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也成了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对于注重品质的消费者来说,购车趋势还是以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好开又经济为主导。那么在该领域,德日美之间的三强竞争显然是最为激烈的。

作为德系劲敌之一的凌渡,凭借出色的颜值与实力在市场上圈粉无数,并且多年来攒下了良好的口碑,加上如今3万左右的终端优惠,着实给对手构成了不小的威胁,而德系同门速腾近期趁着上市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刚经历过改款的威朗以及号称“神车”的思域也是值得考虑的对象。那么它们之间到底谁能符合王者身份,今天我们就来做一番对比。

 

推荐车型:上汽大众-凌渡(以下简称凌渡)

厂商指导价:14.59-20.19万(终端优惠3万元左右)

提及紧凑型轿车市场,就不得不说大众的影响力了,大众车型对于整个紧凑型市场的布局可以说非常完善,以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凌渡来说,车辆各方面都抓准了当下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车身整体营造出了低矮的视觉效果,给人的感觉就是年轻、运动,而实际带来的优势则体现在十足的撩人效果上。

  

车头上下分层的中网设计给人的感觉层次感十足,中网点阵式的镀铬饰条让整体变得更加精致,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横向视觉效果的延展性。车身侧面,凌渡的感觉可以说是很轿跑了,外加4条17寸抛光轮毂,凌渡强调运动的同时也不忘紧跟时尚。凌渡的车尾部分主要在细节上体现精致,微微上扬的小鸭尾造型符合运动的姿态,保险杠下方两侧的排气管出风口设计增添了车辆的性能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凌渡的尾灯还配有流水式LED尾灯,颜值分增添了不少。

  

内饰部分:

  

和外观一样,凌渡的内饰风格主要突显的是精致,“T”字形中控台一眼看过去就有这不错的视觉效果,精细的做工用料,加上整个中控台上的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车厢内的感觉彰显豪华与精致。配置方面,凌渡也是充满诚意,全液晶仪表盘、全新的9.2英寸多媒体系统及ACC自适应巡航、主动预碰撞系统等功能的融入,使凌渡的配置水平在同级中名列前茅。

   

凌渡配置亮点

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自适应巡航

防眩目内后视镜

全液晶仪表

9.2英寸中控液晶屏     

前排座椅加热

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储物空间:

除了颜值与科技配置的魅力之外,凌渡的实用性也没有辜负消费者的期望,以国内消费者较为注重的空间为例,储物空间表现可谓丰富至极,即便是后排乘客,也不用担心储物空间问题。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凌渡配备的1.4T动力总成和刚上市的速腾一样,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是消费者比较熟悉的。

  

车型小结:

凌渡从上市以来一直主打年轻化、运动化市场,出色的颜值使它成功打入了年轻消费群体,低矮的姿态加上轿跑设计之后的个性在年轻消费者眼里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同时依靠着上汽大众的良好品控使得凌渡的产品力在对手面前很有竞争力。另外,目前凌渡还有3万左右的终端优惠,优惠之后的舒适版仅售15万左右,即便是豪华版也不到18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油然而生。

 

推荐车型:一汽-大众-速腾(以下简称速腾)

厂商指导价:13.18-19.68万元(无终端优惠)

出生Jetta的速腾是基于MQB A2平台打造,外观造型属于纯正的大众味道,和朗逸有着较高的相似度。

 

 前脸六边形中网面积和两侧头灯相融合,且大灯和凌渡一样标配LED光源,颜值上加分不少。车身侧面,速腾的整个流线姿态属于传统的三厢轿车风格,四条18寸抛光轮毂简约不失动感。车尾部分营造出的效果比较平淡,小鸭尾算是整个车尾的设计亮点了。

 

 内饰部分:

速腾的内饰整体更加偏向时尚感的营造,同时大面积软质材料的覆盖也使车辆不失档次感。配置方面,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众、中控屏对于日常使用也足够便利。空调操作面板无论是质感还是视觉效果都不错,但是从实用角度来讲,触控式的面板显然没有物理按键更加方便操作。

 

 安全配置方面,速腾还配备了车道保持、预碰撞保护系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等等,这些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储物空间:

熟悉大众的车主几乎都能熟悉每一个储物格所在的地方,因为每一款大众车的储物格基本都很相似,所以速腾在储物格方面显然也是和凌渡看齐的。

 

 动力总成:

速腾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

速腾作为捷达的换代车型,各方面的表现都符合大家印象中的大众车,尤其是外观设计上能发现不少朗逸、宝来等车型的影子,换代之后的配置也总算是符合了这个时代应有的水平,而针对中国市场加长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速腾全车最值得炫耀的地方了。

 

推荐车型:东风本田-思域(以下简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59-16.99万元(终端优惠6千元左右)

思域的目标群体其实和凌渡有点相似,低矮的车身姿态加上略微遛背的造型,显然是为了攻占年轻消费者市场的,不过略显不足的是,思域的车身尺寸和凌渡还有不小差距,所以空间表现很一般,设计师有点过于注重颜值的感觉。

 

 外观方面,思域的车头非常扁平化,中网由一条粗壮的镀铬贯穿整个前脸并与两侧灯组相连,不过思域的大灯组并没有像德系对手那么有高级感,除了次顶配以上车型配备LED大灯之外,其余车型都是卤素光源。侧面线条也是轿跑的风格,尾部同样也有小鸭尾扰流板设计,不过令人过目难忘的是C字形尾灯,而思域的排气管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看起来低调了很多。

 

 内饰部分:

思域给人的感觉层次分明,立体感很强,谈不上夺人眼球,但是营造出的氛围属于比较酷炫,整体的做工用料比较一般,塑料感很强,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和德系对手之间有着一定的差距。

 

 配置方面,思域的仪表盘战斗气息很浓,发动机转速位于仪表盘正中央,很有性能车的风范,思域的中控屏尺寸在同级中是偏小的,并且反应速度也不占优势,只能说这个时代电子产品更新速度实在太快。

  

主动安全方面,思域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功能。相比之下,思域的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中算比较出色的。

  

储物空间:

一直以来,本田的空间设计值得炫耀,思域也是如此。储物空间方面,思域给人的感觉非常能装,中控台下方的双层储物格很难在其他品牌车型上见到,不过这方面的优势也只能体现在前排,后排的储物空间则显得非常一般了。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思域搭载了1.0T与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Ps和177Ps,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者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思域被消费者受宠是从第十代开始的,究其原因,一定和它的轿跑外形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虽然本田1.5T发动机在业内有着不小的争议,但是思域凭借着出色的颜值圈粉无数,如果消费者追求动感外观且对乘坐空间没有过多要求,那么也可以将思域作为考虑的对象之一。

 

推荐车型:上汽通用-威朗(以下简称威朗)

厂商指导价:13.59-18.59万元(终端优惠3万左右)

威朗是别克英朗之后的又一款紧凑型市场上的销量担当,设计方面,虽然别克一直将它定位在年轻运动市场,但是威朗的外观彰显了美系车一贯的大气风格,车身线条很沉稳,看上去更像是商务人士专用车。

 

 前脸采用了最新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并在中网,雾灯框等部位使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营造出了强烈的豪华感,威朗的大灯为远近一体设计,高配车型采用LED大灯。侧明部分威朗采用的是双腰线设计,流线型和君越有着一定的相似度,尾部线条比较圆润,不过它的双边双出排气可是真材实料的。

 

 内饰部分:

威朗的风格依然突出豪华气息,这也符合别克一贯的传统,传统的“T”字形中控布局并没有像大众一样采用倾斜设计,再加上大面积木纹装饰,威朗的内饰对于年轻人而言有点吃力不讨好,反而有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配置方面,威朗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车道保持、自动泊车、GPS导航、安吉星、全景天窗等,整个配置水平在同级中不算落后,但是也谈不上出色,液晶仪表盘的缺失让威朗在对手面前显得逊色不少。

 

 储物空间:

威朗的储物空间在同级中属于中规中矩,算不上很出色,如果随身物品不是很丰富的情况下威朗的储物空间也能满足,但是对储物空间有过多要求的消费者,威朗显然是满足不了的。

 

 动力总成:

威朗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8马力和169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威朗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在于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威朗给人的感觉都是豪华气息浓厚,但最大的败笔在于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教,虽然1.5T发动机动力储备很足,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需要动力的时候速度提不起来,换挡有严重迟疑,只能说适合开车温柔的用户。

 

全文总结:

相信在以上四款车之间纠结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四款车无论是保有量还是口碑,在该领域中都占得了一席之地,产品力之间也是各有所长。综合下来,凌渡凭借动感个性的颜值成了年轻消费者眼里的香饽饽,而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丰富的储物空间也是它更好的兼顾了家用需求,动力总成方面,TSI+DSG的黄金组合无论是动力的畅快感还是燃油经济性在同级中都是无可挑剔,不过最感人的还要属3万左右的终端优惠,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最实际的。速腾作为最近上市的新车,外形上给人足够的新鲜感,不过很容易看成是朗逸,空间方面,喜欢加长的速腾一向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再加上丰富的配置表现,速腾作为日常家用没有明显不适之处,动力方面采用和凌渡相同的1.4T加7速双离合,加速感受完全可以满足这个价位的表现。思域的遛背设计是同级中最明显的,甚至影响到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车内做工用料一般,动力方面由于CVT变速箱的缘故,加速感受没有涡轮增压应有的猛劲。威朗的特点在于豪华感的营造,在年轻人看来似乎有点过于成熟,空间和配置和对手之间没有明显差距,该有的都有,不过双离合的调教让威朗的驾驶感受没那么讨好,起步时的明显顿挫对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