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体验“上汽π”

2019-04-01 14:15: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对于乘用车搭载柴油发动机,相信很多人的感受微乎其微,但是上汽并未一味放眼未来而忽视脚下,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上汽大通人践行道理,并用实际行动证明真理,经过多年的技术沉甸和艰苦的技术开发,上汽大通依托上汽集团的资源,整合开发出现阶段能满足全球环境法规的先进柴油发动机,并将率先搭载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推向市场。那么“上汽π”究竟是什么随镜头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3月31日,“上汽π”发动机首次公开媒体测试,以八大领先技术、出色静音科技及非凡品质,全方位展示了这款高性能柴油机的强芯动力与静音实力。

“上汽π”它代表了突破边界和逼近极限。正因π的突破边界和逼近极限,当任何数字乘以π,就有无限的可能。在汽车界,上汽作为中国高端自主品牌的标杆,拥有创新的自主研发能力,始终引领着行业技术向前发展,并不断突破边界。

“上汽π”也是一款对标国际基准、针对“全球最严”国6b排放法规而正向开发、拥有澎湃动力的静音柴油发动机,其排量为2.0L,最大功率达160kW/4000rpm,峰值扭矩为480Nm/1500-2400rpm,达到国内领先、比肩国际顶尖2.0T柴油发动机的水平。

为确保发动机兼具澎湃动力输出与低碳环保优势,“上汽π”采用八大领先技术,包括采用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并在国内首次搭配博世最新一代MD1 ECU,实现精准燃烧控制;国内首次应用国际先进的VGT+WGT两级增压技术,低速扭矩提高15%,功率提升30%;在国内柴油机上首次应用智能单轴连续可变涡流控制阀,减少颗粒和CO排放,降低油耗近3%;国内首次采用高低压EGR模块,有效减少NOx和颗粒物排放;采用水冷中冷器、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偏置曲轴技术,分离式冷却方式等,进一步提升动力及降低油耗。

在发动机的制造与研发环节,上汽MAXUS贯彻品质优先理念,在坚持打造“上汽品质”的基础上,对“上汽π”发动机进行了严苛的测试和验证。“上汽π”发动机已完成了55台严苛的发动机子系统性能测试、80台9大类发动机台架耐久试验,并将完成130多台整车耐久和PT耐久试验,总里程累计达到650万公里。“上汽π”发动机通过大量充满挑战的测试和极限环境的考核,经过高原、高温、高寒、高湿、高腐蚀极限环境下的耐久试验,展现了突出的可靠性。

此次上汽MAXUS不仅带来了“上汽π”的理念,还带来了预先制定的下一代产品的规划蓝图,着眼于高效、可靠、多的动力型谱布局,不仅有前瞻的远见更具备脚踏实地的沉着。

在技术讲解之后,还体验到了率先搭载的试装车,静音是车内外感受最为强烈的一大特点。

上汽MAXUS凭借深厚的造车水平和优秀的团队能力,用最严苛的标准挑战自己,用最高端的技术提升能力,用最切实的改变影响世界,对未来的能源结构的发展添砖加践行一份力。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