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混动跑车的先驱 Karma即将进入中国

2018-12-07 18:43:12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自从特斯拉崛起之后全球便掀起了纯电动的浪潮,不但奥迪宝马捷豹保时捷等国际大厂纷纷跟进全力阻击,就连国内的汽车厂商们也是一头扎进。

这中间有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传统新能源车企,也有像蔚来这样的一众新兴造车势力。它们不为别的,就是想乘上全球尤其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东风。不过目前电池技术的停滞不前而导致的续驶里程短和充电速度慢等问题仍是制约纯电动车发展的最大阻碍。

但其实在新能源车发展之初,对它的未来路线还不明确的时候,由日系车企所引领的油电混动方案早已成熟。可这种方式虽然能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却依旧在以发动机为主。

这时候插电混动就展现出了它的优势,这种方式如今在国内与纯电动平分秋色,都受到政策和厂商的青睐。有人说插电混动车只不过是在纯电动车上按了个发动机罢了,没什么技术含量,但就应用场景的角度我认为它目前更适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在空气更差、道路也更加拥挤的城市中采用纯电模式,不会有尾气、不会有噪音,发动机和变速器也不用反复急促的工作。较小的电池让你不必担心充电的时间,油箱的存在又让你无需担心续航的问题。

而到了环境更好、道路也更加开阔的郊区车辆则开始真正释放发动机的威力,将对环境的损害降到最低,同时又能享受到发动机的快感何乐而不为呢?如果这时候能再加上点太阳能电池这种充满格调的高科技,那这款车就真的太完美了,而Karma正是这样的车型。

这款车的概念车早在十年前便已存在,而当时特斯拉才刚刚起步做它的Roadster,而等到Karma量产的时候特斯拉刚刚推出了Model S的概念车。

经过了Karma的验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纷至沓来,此后就连宝马i8这样的跑车也用上了插混技术,这足以证明了Karma的前瞻性。

如今这款车又将重新回归,它最早会在明年初的CES上亮相并在四月的上海车展上与大家见面。之后这场Karma与特斯拉、插电与纯电的之争会在中国如何上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