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2014年博世商用车业务增长将超过10%

2014年09月24日 11:11: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据了解,今年博世的商用车业务,包括卡车、厢式货车和客车,将占汽车技术业务部销量的四分之一,博世商用车业务销售增长将超过10%。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兼博世全球汽车业务负责人Wolf-Henning Scheider在2014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表示:“博世商用车的发展走在快车道上。”得益于针对卡车、客车以及牵引车和工程机械等非道路用车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以及互联技术在商用车上的普及,博世柴油系统业务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针对商用车,柴油高压喷射以及尾气后处理技术仍然是节能减排的主要驱动力。博世预计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约一百万套装配于卡车和客车上的Denoxtronic尾气后处理系统。随着中国商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实施,博世在中国青岛设立的第二个柴油系统工厂也将于今年投入使用。

除柴油技术外,博世对商用车的车联网技术也很关注,特别对于欧洲和美国市场。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我们希望,到2016年博世能帮助欧洲和美国的每辆新款商用车实现联网。”博世卡车和客车信息娱乐系统已在欧洲市场占据了领导地位,博世还将利用互联技术有效地提高商用车的燃油经济性。Eco.Logic Motion系统的开发使得这一目标得以体现。该系统可基于实时导航数据为驾驶员提供最省油的驾驶方案。博世通过将动力系统、变速器与导航系统互联,可提高平均约5%的燃油经济性;根据客户的实际测试,该技术甚至可节省高达9%的燃油。未来,博世还将进一步把发动机管理和传动控制系统与基于网络的实时数据进行互联,使商用车的动力系统不仅能及时根据地形和路况做出调整,还能实时获取限速和道路工程等信息并作出反应。正如Scheider所说,这是“基于实时信息”而实现最优化驾乘的解决方案。

另据了解,除德国外,博世的商用车柴油系统在美国、巴西、中国、捷克共和国、日本和印度均设有制造工厂。博世汽车技术全球竞争力的增强还体现在员工人数上:到2015年初,博世汽车技术全球员工将达到193,000人,比2014年初增长近13,000人。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亚洲。另外,汽车技术业务部的研发人员也将从35,000人左右增至37,000余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