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沃尔玛碳纤维概念车 颠覆带来的灵感

2014年10月08日 14:13: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国际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近期公布的The Walmart Advanced Vehicle Experience项目展示了未来极可能量产的碳纤维概念卡车。概念卡车无论是从造型上还是控制系统上,颠覆了业内对卡车的看法,原本庞大笨重与科技搭不上半毛钱关系的大卡车现在却变得外观时尚,动力灵活又极具未来科技感。

沃尔玛碳纤维概念卡车,53英尺(16米)长的拖车的车顶以及侧壁都是由单块的碳纤维整板构成。这样做的直接结果就是为传统卡车节省了4000磅(1.8吨)的车身自重,同时也就意味着与之前携带同样重点货物时,碳纤维概念卡车消耗的燃料会更少,车速会更快。同理,在保持原来燃料不变的情况下,碳纤维概念卡车就能携带更多的货物,实现效率的提升。

除去在车身上面的改造,拖厢材料的革新,沃尔玛碳纤维概念卡车同时也对车头做了升级。全新的车头造型,时尚动感,而且还要比传统车头减少20%的风阻系数。而其搭载的微涡轮“油汽”混合动力发动机既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又能有效的节省油耗,另外简单粗暴的省油轮胎也是一大亮点。此外,沃尔玛碳纤维概念卡车采用的是全景驾驶舱以及居中化的驾驶控制,能为司机提供更全面的视野范围,简直就像是在飞机驾驶舱一般,但操作控制板就要简单的多。

这样的一辆碳纤维概念卡车的造价不低,其能节省的燃油成本与带来的额外效益需要一定时间的累积才能得以体现。不过,在类似于沃尔玛这样有6000多辆在途卡车的公司来说,是值得的。而对于现在热火的物流行业来说,时间效率的提升、物流成本的减少就是存活下去的根本,那么沃尔玛碳纤维概念卡车也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